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女性记住了! 你常做的5件事会惹来卵巢癌

2019-02-20 07:41:13      

卵巢癌发病与坏习惯有关,女性久坐不动会影响卵巢健康,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女性要及时纠正生活不良嗜好,那么,哪些坏习惯惹来卵巢癌?

卵巢癌与5件事有关

1、久坐不动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久坐不动缺乏运动容易导致卵巢病变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女性平时要多走动,避免久坐对卵巢造成伤害。

2、爱发脾气会影响卵巢健康,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率,很多女性脾气不好,经常会因为生活琐事发脾气,经常发脾气容易导致血压升高,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对卵巢的伤害非常大。

3、经常熬夜对卵巢的伤害非常大,还会导致雌激素分泌紊乱,女性要注意作息调整,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卵巢健康,不要经常熬夜,熬夜很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

4、吸烟对卵巢伤害大,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率,吸烟会导致有害物质进入人体血管,有害物质进入人体各个部位,会影响到组织和器官健康,女性要尽早戒掉抽烟的习惯。

5、经常吃甜食会影响卵巢健康,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率,女性尽量少吃甜腻的食物,甜腻食物对卵巢伤害大,经常吃甜腻食物会损伤到卵巢和健康。

哪些食物能预防卵巢癌

1、猪皮具有调节身体的作用,能调理女性月经不调,能有效改善女性子宫及卵巢功能,经常吃猪皮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平时要经常吃些猪皮对卵巢和子宫有好处,同时还具有预防卵巢疾病的作用。

2、胡萝卜对卵巢有好处,能预防卵巢癌发病,能帮助身体排毒,具有调节身体的作用,有利于卵巢健康,胡萝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可以清除人体内的废物,也可以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女性平时要多吃些胡萝卜。

3、香菇具有保养身体的作用,香菇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加快肠胃蠕动,可减少肠胃对胆固醇的吸收,具有调节身体的作用,能够保护女性子宫和卵巢健康,经常吃些菌类食物能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卵巢癌是可怕的疾病,女性要注意卵巢健康,做好癌症的筛查工作,尤其对于中老年女性更要注意卵巢癌预防,定期到医院做卵巢癌的筛查,良好的生活习惯能保护卵巢健康,能预防卵巢疾病的发生,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预防 卵巢癌原因 卵巢癌

卵巢癌纠缠你是为什么 怪你没做好四件事

卵巢癌发病可能与你的不良习惯有关,久坐不动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会对卵巢造成严重伤害,也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女性经常爱发脾气会影响卵……详细>>

卵巢癌“偏爱”谁? 哪些女性要当心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卵巢癌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女性需要做好卵巢癌的防治工作,肥胖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白领女性是卵巢癌的高发人群,长期服……详细>>

远离卵巢癌并不难 女性只需做对三件事

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女性要做好卵巢癌的防治工作,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减少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并且要改掉挑食……详细>>

查出卵巢癌! 只怪平常没有注意三件事

卵巢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卵巢癌的治疗难度非常大,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卵巢癌发病与不良嗜好有密切关系,女性患卵巢炎症没有引起重视,……详细>>

女性最怕卵巢癌 怎样避免卵巢癌来袭

卵巢癌一种危害女性身体健康的常见疾病,卵巢癌的危害有多大呢?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就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换回危机女人的生命安全,总而言之卵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