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纠缠你是为什么 怪你没做好四件事

2019-01-11 07:15:07      

卵巢癌发病可能与你的不良习惯有关,久坐不动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会对卵巢造成严重伤害,也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女性经常爱发脾气会影响卵巢健康,爱发脾气的女性更容易得各种妇科疾病。

卵巢癌的危险因素是什么

1、久坐不动,缺乏运动,会加快女性卵巢的衰老速度,也会对身体素质造成影响,会导致女性身体素质越来越差,久坐不动的女性更容易得各种妇科疾病。

2、爱发脾气,很多女性脾气不好,为了一点小事经常发脾气,发脾气时血压升高,免疫力下降,对卵巢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尽量调节自己的情绪,避免生气暴怒。

3、长期熬夜,很多女性为了工作追剧,经常熬夜,熬夜对卵巢的伤害非常大,熬夜会加快卵巢衰老速度,熬夜还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失调,增加卵巢癌的发病率。

4、吸烟,吸烟是非常不好的习惯,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会对卵巢造成伤害,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吸烟会导致有毒物质进入血管,随着血液进入身体各部位。

预防卵巢癌注意这样做

1、多运动提高免疫力,经常运动人体免疫力会明显提高,不喜欢运动的人群免疫力较低,通过锻炼能调节人体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抗肿瘤的功效,女性想要预防卵巢癌要加强锻炼,每天要抽出不少于40分钟的运动时间。

2、注意饮食习惯调整控制脂肪及胆固醇的摄入,多吃蔬菜能预防卵巢癌,对女性身体健康绝对有好处,减少饮食脂肪含量,不要吃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太油腻的食物会导致人体肥胖,会影响各脏器的健康,预防卵巢癌要纠正不良习惯。

3、定期到医院做卵巢癌筛查工作很重要,定期体检能早期发现卵巢癌,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能取得比较高的治愈率,每年到医院做一次卵巢癌的筛查,尤其对于有卵巢癌家族史的人群,更要注意卵巢癌的筛查。

卵巢癌作为恶性肿瘤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女性要重视卵巢癌的预防,定期体检能早期发现身体病变,每年定期做体检相当重要,女性预防卵巢癌还要纠正不良习惯,喜欢抽烟饮酒的女性容易得卵巢癌,大家尽量改掉日常不良嗜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

女性记住了! 你常做的5件事会惹来卵巢癌

卵巢癌发病与坏习惯有关,女性久坐不动会影响卵巢健康,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女性要及时纠正生活不良嗜好,那么,哪些坏习惯惹来卵巢癌?详细>>

查出卵巢癌! 只怪平常没有注意三件事

卵巢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卵巢癌的治疗难度非常大,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卵巢癌发病与不良嗜好有密切关系,女性患卵巢炎症没有引起重视,……详细>>

卵巢癌传染吗?为什么?

卵巢癌传染吗?卵巢癌是比较严重的妇科癌症,死亡率很高,那么它会不会传染呢?详细>>

卵巢癌为何偏爱你 妇科专家给出答案

卵巢是女性特有的器官,卵巢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但是卵巢癌的危害非常大,这种疾病很难治疗,女性要注意卵巢癌的预防,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卵巢……详细>>

卵巢癌 护理 卵巢癌的四种护理类型

卵巢癌护理 卵巢癌患者手术之后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它起到帮病人调理身体的作用,其中比如食疗还可作为保健,有治疗的作用。那么卵巢癌患者需要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