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这4种妇科疾病会引起腰痛 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2019-02-04 07:23:45      

腰痛不仅仅和身体过度疲劳,以及腰肌劳损有着自己的关系,也有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对于腰部疼痛的女性不仅要检查肾脏和腰椎,同时要注意妇科疾病,哪些妇科疾病会引起腰痛。

引起腰痛的妇科疾病都有哪些?

1、宫颈炎

宫颈保护着女性子宫,防止受到细菌以及病毒的侵袭。刚做了宫腔手术或者生孩子时,宫颈处于打开状态,阴道里面的细菌或者病原体会直接通过破损的地方进入到子宫里面,最终引起宫颈糜烂或者宫颈息肉。月经期间不注意卫生、不洁净的性生活等都会导致宫颈炎症的产生。对于宫颈炎的患者不仅会出现白带异常,当炎症扩散到盆腔后也会出现腰部的酸痛感以及下腹部的坠痛,尤其是性生活、排大便或者月经期间此症状就会加重。

2、慢性盆腔炎

女性的盆腔主要包括盆腔腹膜、输卵管、子宫及卵巢等,盆腔炎并不是单一的疾病,是里面所有的器官组织出现了病变,当受到器官炎症刺激的时候就会引起腰部疼痛,这类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出现不洁净的性生活,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等发现疾病时应该及时配合医生治疗。

3、妇科肿瘤

当女性朋友患上盆腔肿瘤时比如卵巢囊肿、子宫肌瘤或者子宫颈癌会直接压迫神经或者癌细胞向盆腔结缔组织慢慢的浸润,最终引起腰部疼痛,随着肿瘤的增大疼痛感会越来越明显,这类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这样才能够提高治愈率。

4、子宫脱垂

当子宫离开了正常位置之后会沿着阴道下降,甚至会全部脱出阴道口外,当出现子宫脱垂时不仅会引起腹部的下坠感或者腰酸背痛,同时也会引发泌尿系统的疾病。分娩时受到损伤是引起子宫脱出的主要原因,女性生完孩子之后需要长时间的哺乳,卵巢功能会暂时下降,会让子宫支持结构失去弹性,减弱了紧张力,最终引起子宫脱垂。

温馨提示

以上4种疾病会导致腰部疼痛,作为女性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引起腰痛的妇科病 腰痛 妇科病

妇科病会引起腰痛吗?什么妇科病会引起尿频?

妇科疾病是指女性特有的生殖系统疾病,包括外阴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阴道疾病、卵巢疾病等等,是女性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但其实在日常生活……详细>>

妇科病会引起腰痛吗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女性朋友都被各种各样的妇科病所困扰。就它所引起的症状来说,妇科病会引起腰痛吗?其实有很多妇科病都是会引起腰痛的,比较常……详细>>

女人腰痛要警惕4种妇科疾病 你知道吗

女性经常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要做好妇科病的预防工作,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子宫肌瘤会引起患者腰部疼痛,盆腔炎……详细>>

女性腰痛提示患有这4种疾病 不要忽视腰痛症状

对于久坐的女性来说出现腰酸腰痛属于正常的现象,有一部分人群认为这是腰椎出现了问题所引起的腰痛,其实不然,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提示……详细>>

常年腰痛可能不是腰肌劳损 这四种妇科疾病也可导致女性腰痛

女性如果经常出现腰痛的现象,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宫颈炎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盆腔炎患者也容易出现腰痛症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