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病会引起腰痛吗

2016-11-22 11:33:42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女性朋友都被各种各样的妇科病所困扰。就它所引起的症状来说,妇科病会引起腰痛吗?其实有很多妇科病都是会引起腰痛的,比较常见的原因是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以及一些其他的妇科疾病等,因此说女性这一症状,不可小视,以免给健康带来威胁。

会引起女性腰痛的因素有以下几种:

1、盆腔内肿瘤:如果女性患有一些妇科疾病,如压迫神经或癌细胞向盆腔结缔组织浸润的情况下,都可引起腰痛的症状,而且会随着肿瘤的增大疼痛加剧。

2、盆腔炎:这是引起腰痛的一种常见妇科病,如患盆腔组织炎症如慢性附件炎、盆腔腹膜炎、子宫骶骨韧带或结缔组织炎症等,这些疾病的炎症刺激均可引起腰痛。

3、生育因素:女性生育胎次过多或是人流次数较多的情况下,会导致肾气亏虚,因此而出现腰痛的症状。

4、子宫内膜异位:当女性患有子宫内膜异位时,使部分神经受到压迫,从而会引起女性腰痛的症状。

5、子宫脱垂:子宫脱垂会引起腰痛是由于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由于盆腔支持组织薄弱和张力减低,腹腔压力增大,而产生下坠感并因牵拉而出现腰痛。

女性若在日常生活中时常有腰痛的现象应引起重视,有可能是妇科疾病的暗示,应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找到引起腰痛的真正原因,尽早采取针对性的治疗,以免给日常生活和健康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会引起腰痛吗?什么妇科病会引起尿频?

妇科疾病是指女性特有的生殖系统疾病,包括外阴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阴道疾病、卵巢疾病等等,是女性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但其实在日常生活……详细>>

不同症状的妇科病会引起腰痛

不少长期坐办公室的女性,出现腰痛并不以为然,没事就自己捶捶腰,贴贴膏药,不过,一直未见好转,就诊才知道自己得了妇科病。对女性而言,带下病……详细>>

女性腰痛后隐藏的妇科病

大部分女士认为腰痛、下腹疼痛是因为疲劳、受凉或来月经了。在妇科医师的眼中,腰痛没这么简单,很多妇科疾病也会引发腰疼,门诊发现,不少女患者……详细>>

腰痛可能是那些妇科病引起的?

妇女由于有月经、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点,因此腰痛较为常见。此外,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病及人工流产后等情况,亦可引起腰痛。详细>>

妇科病会引起腰酸吗?

盆腔炎有急性与慢性之分。急性盆腔炎者发病急,病情较重,患者皆有不同程度的发冷、发烧和小腹痛。有时泌尿道也可出现受激惹或压迫症状,如尿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