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会引起哪些疾病?一定要谨防这4种高发病!

2019-02-02 07:06:42      

女性在更年期激素水平以及荷尔蒙就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时候就会让整个身体受到一定的影响,从而引起各种疾病,更年期女性要警惕5大疾病,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

更年期容易引起哪些疾病?

1、苹果型肥胖

百分之10的女性进入更年期就会让身体肥胖,因为40岁之后基础代谢率以及肌肉量就会下降,卵巢功能减退同时基础代谢也会降低,减少了对能量以及脂肪的消耗,如果没有及时调整饮食结构,运动量太少的话就会引起身体的肥胖。更年期的女性要控制体重以及肌肉量,尽量不要吃一些高糖分、高盐分、高油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饮食方面尽量以高蛋白低脂肪为原则。

2、泌尿系统的疾病

80%的更年期女性会出现盆底功能的障碍,卵巢功能的衰退,盆底支持功能也会慢慢的弱化,一部分女性有可能会出现尿液漏出的情况。如果农药不多的话,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或者盆底肌肉训练的方式来康复,若是严重的话必须要去正规的医院通过手术治疗。

3、骨质疏松

到了更年期雌激素水平就会下降,骨质就会大量的流失,30%的更年期女性会出现骨质疏松性骨折。女性50岁之后每天要摄入1200毫克的钙,多吃一些豆制品、海带以及奶制品,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d,这样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另外也应该补充维生素k2,可以促进骨骼的健康以及发育,同时也能够减少因为钙磷失调所引起的血管钙化,具有保护血管的功效,我们生活中富含维生素k2的食物主要包括姜以及纳豆。

4、失眠多梦

到了更年期雌激素会慢慢的减少,增多了垂体促性腺激素,这样会导致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最终引发抑郁症、焦虑以及失眠等。更年期一定要综合的调理脏腑功能,让阴阳保持平衡状态,多吃一些具有镇静安神的食物比如百合莲子粥或者酸枣仁粥。褪黑素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睡眠质量,正好虾青素能够促进褪黑色素的分泌,防止受到氧化,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虾类、海藻类等。

温馨提示

除了要警惕以上四种疾病之外,要警惕心脑血管疾病及乳腺癌,因为到了更年期雌性激素水平会降低,从而加重了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月经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进行运动,保持良好心情和规律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易患病 更年期的高发病 更年期

更年期女性易患这4种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一般50-60岁左右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而且雌性激素下降,在更年期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期,必须做好护理工作,防止对组织和器官带来损伤……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 一定要谨防这4种疾病!

更年期属于女性生命中的分水岭,几乎大部分女性在更年期容易出现异常的症状,在此阶段是慢性病和老年病的高发期,必须要做好预防和保健功效。详细>>

更年期女性容易患的3种慢性病 一定要谨防!

一般女性在55岁左右开始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明显衰退导致雌性激素功能减弱,从而让身体出现一系列的改变,比如月经发生紊乱、潮热同时伴有心慌……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出现这4种慢性疾病,要小心防范!

女人到了50岁就会逐步的进入更年期,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各种衰老症状。容颜易老,健康也会随着更年期的到来而出现下滑趋势。进入更年期以……详细>>

更年期是疾病“爆发期”?5种疾病接踵而来!

通常女性40岁~55岁处于更年期阶段,这是由生育期向老年期过渡必须经历的阶段。由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保护能力减弱,从而引……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