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春节来临 面对难搞的痛经怎么办

2019-02-02 08:50:21      

春节马上来临,由于痛经原因无法愉快的度过春节,痛经会让女性特别苦恼,尤其是在春节期间痛经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心情,那么,女性面对痛经该怎么办呢?

面对难搞的痛经怎么办

1、多喝些热水能有效缓解痛经,尽量保持身体温暖,避免身体受寒,以免出现身体充血的问题,盆腔充血会加重痛经问题,女性在月经期间要经常喝生姜红糖水,生姜具有驱寒的作用,可以温暖子宫,能缓解宫寒引起的痛经,红糖具有调理气血的功效。

2、经期泡矿物质皂能有效缓解痛经,还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具有御寒作用,能增强人体的御寒能力,可以驱赶人体内的寒冷,可以让肌肉得到放松,能促进下半身血液循环,可以让身体内的经血顺利排出,从而能有效缓解身体疼痛。

3、当归羊肉汤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痛经多半是宫寒引起的,女性子宫受寒会影响经血顺利排出,容易出现淤血问题,从而会出现疼痛感,当归羊肉汤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能够很好的滋补女性的身体,有利于子宫及卵巢保养,可有效缓解女性痛经。

女性痛经护理措施

1、女人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让身体疲劳,避免进行剧烈运动,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经期比较适合瑜伽运动练习,瑜伽能改善身体疲劳,可以让肌肉得到放松,也可以让血液循环通畅,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问题。

2、月经期间在饮食方面要做好护理工作,尽量选择温热的食物,不宜吃过凉或过热的食物,月经期间要适当补充铁元素,经期出血容易引起身体贫血,及时补充铁元素,能改善身体贫血的问题,贫血会出现身体乏力,还会有面色苍白的现象。

3、月经期间要注意情绪调节,良好的情绪有利于经血顺利排出,可以缓解经期身体不适,经期,做好护理工作能让身体更健康,不要因为生活琐事生气发怒,经期情绪很重要,良好的情绪能够让经血顺利排出,情绪不良则会影响内分泌,自然也会影响经血排出。

月经期间要注意自我保健,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千万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也要注意情绪调节,尽量将情绪稳定好,可以缓解经期各种不适,有利于体内污血顺利排出,可以避免体内气血瘀滞,同时也要注意多吃些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及时调理身体气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护理措施 痛经怎么办 痛经

痛经女性 经期来临怎么办?

痛经,这是一种男人一辈子都理解不了的难以言喻的痛。轻则坐立不安,重则面容痛苦、大汗淋漓。调查显示:35%的成年女性曾遭受痛经的困扰。详细>>

面对痛经 “忍”行吗?

详细>>

痛经来了怎么办 你知晓痛经的这些祸首吗

月经好多女孩喜欢叫大姨妈,而且每个月每个女孩都会来大姨妈的。好多女孩担心侧漏,但是其实还有的女孩最受不了痛经了,那么痛经怎么办?详细>>

痛经怎么办?五招缓解女性痛经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冬天痛经加重怎么办?药膳调理痛经

天气变冷后,不少女性就会出现痛经,或原有痛经更严重的情况。专家指出:冬季痛经多是女性个人体质虚寒,或不良生活习惯使喜温的子宫受凉所致。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