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为何偏偏看上你 这些诱发因素不能忽略

2019-01-30 07:19:02      

乳腺癌是居高不下的妇科病,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导致乳腺癌发病原因非常复杂,主要与内分泌紊乱有关,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乳腺癌的常见诱因。

乳腺癌的诱发因素

1、内分泌紊乱是乳腺癌的常见诱因,内分泌紊乱会对乳房造成刺激,容易引发乳腺增生,乳腺增生,长期不治疗有一定的癌变几率,女性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也要注意雌性激素的调节,雌激素分泌水平高会对乳房造成刺激,容易导致乳房病变。

2、未生育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较高,乳腺癌发病与女性有无生育也有密切关系,高龄女性不生育会对乳房造成影响,容易导致乳腺发生病变,女性要在合适的年龄段结婚生育,适当哺乳能保持乳房健康,能预防乳腺癌。

3、乳腺癌发病与遗传因素有关,有家族史的人患乳腺癌几率较高,母亲患癌后带很容易患乳腺癌,对于有家族史的人群要注意乳腺癌预防,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学习关系中有人患乳腺癌,那么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增高。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1、经常吃些蔬菜水果能保护乳房健康,可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女性要少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经常吃油炸类食物会对激素水平造成影响,雌激素水平过高会影响乳房健康,容易导致乳腺疾病发生,女性尽量保持饮食清淡。

2、做好乳房清洁保养工作,经常按摩乳房能促进血液循环,清洗乳房时要选择合适的水,不要使用太热的水烫洗乳房皮肤,女性的乳房皮肤非常娇嫩,正确护理乳房相当重要,睡觉的时候要注意摘掉文胸,不要长时间佩戴文胸。

3、做好乳房的自检工作,也要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疾病的筛查,女性每年要到医院做一次乳腺癌的筛查,尤其是乳腺增生的患者,更要注意乳腺癌筛查,乳腺癌几率小,但是也有一定的癌变几率,所以每年定期检查很重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乳腺癌离你远吗 爱做这些事乳腺癌分分钟找上你

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经常吃加工类食物会影响乳房健康,而且会影响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大家要远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女性要关注乳房的保健,做……详细>>

乳腺癌为何找上你 抑郁情绪要不得

乳腺癌威胁着女性朋友的生命,近年来,死于乳腺癌的女性越来越多,引起重视很有必要。日常生活中做好乳腺癌的预防,了解乳腺癌的病发原因,从根本……详细>>

3大行为易让你患上乳腺癌 如何躲开乳腺癌侵袭

乳腺癌,是乳房健康的一大杀手。近年来,乳腺癌的病发率呈上升的趋势,不少女性因为乳腺癌切掉乳房,甚至因其而亡。那么你知道是什么样的行为让你……详细>>

不良习惯容易诱发乳腺癌 乳腺癌的康复少不了这个汤

人流到底会不会诱发乳腺癌?这个问题一直是很多女性比较担心的事情,根据研究发现如果人流次数过多,或者做人流的时候年龄比较小都会诱发乳腺癌的……详细>>

诱发乳腺癌的8大危险因素

患有遗传性乳腺癌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女儿亦好发乳腺癌,发病年龄轻,常发生在闭经前,多为双侧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