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为何找上你 抑郁情绪要不得

2017-05-10 09:26:5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威胁着女性朋友的生命,近年来,死于乳腺癌的女性越来越多,引起重视很有必要。日常生活中做好乳腺癌的预防,了解乳腺癌的病发原因,从根本上杜绝传染源,下面我们看看诱发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诱发乳腺癌的原因

人工喂养

母乳喂养是预防乳腺癌的最佳天然手段之一哺乳可使生乳腺癌的危险减少20%至30%。哺乳时间越长患乳癌危险越小。

抑郁情绪

在独身女子、留守女士、公关小姐、退休女工和一些中学教师中患乳房疾病的较多乳腺癌发病率也高。由于这些女性极易产生紧张焦虑、孤独压抑、悲哀忧伤、苦闷失望、急躁恼怒等抑郁情绪长期受不良情绪剌激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进而导致内环境失衡免疫力下降可使胸腺生成和释放的胸腺素减少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对体内突变细胞的监控能力和吞噬能力下降容易发生癌肿。

激素水平的改变

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患上了乳腺癌,从医学角度讲,乳腺癌的发病年龄的确变得年轻了,这主要是因为城市生活方式的改变。

晚婚晚育少哺乳

流行病学的统计,对于女性来说晚婚、晚育、少哺乳是一个不利因素,但是能不能成为乳腺癌一个真正的高危的发病因素,现在还不能非常肯定。这并不是提倡女性早婚、早育,而是说女性应该顺其自然,到符合计划生育的年龄的时候,自然生育。

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

有些药物如降压药利血平、吩噻唑等及甾体类药物有增加乳腺癌患病率的作用。有些保健品、护肤品、化妆品中含有致癌成份。循证医学表明,妇女更年期激素替代治疗有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危险,因此妇女不能随便补充雌、孕激素。

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

瑞典和美国科学家最近联合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患有厌食症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较低。这说明女性早年的热卡摄入情况对后来乳腺癌的形成和发展可能有着较大的作用。研究人员同时告诫说,厌食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可以导致一些威胁生命的并发症发生。因此,女性不要错误地将这一研究结果理解成:采取饥饿的办法可以避免患乳腺癌。他们的研究结果只解释了乳腺癌可能的形成机制。

乳腺癌预防措施

少喝酒

研究发现,每天两杯酒会导致乳腺癌危险增加21%,常喝酒还会导致复发率增加19%。饮酒会提高绝经妇女雌激素水平,增加乳腺癌风险。

勤活动

每周散步、种菜、种花、干家务等活动10~19小时,乳腺癌危险可降低30%。

从饮食入手

随着社会肥胖率和癌症患者数量的同时上升,二者之间的联系显而易见。每一位女性以及爱护她们的家人,都应该对自己的饮食习惯进行反省。“美国癌症协会估计,有1/3的癌症患者死亡都与他们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缺乏锻炼有关。根据美国俄勒冈州健康与科学大学癌症研究所的一项研究结果,妇女如果每天食用4种蔬菜与水果,她们患乳腺癌的概率将得到降低。另外,尽量食用生蔬菜,而不是煮过的。每周食用3次鱼类将为人体提供足够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保护自己的细胞。避免食用含有多元未饱和脂肪的食物,比如玉米油、向日葵油,不妨将它们换成坚果油或橄榄油。软饮料和垃圾食品中的糖也是应该避免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乳腺癌离你远吗 爱做这些事乳腺癌分分钟找上你

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经常吃加工类食物会影响乳房健康,而且会影响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大家要远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女性要关注乳房的保健,做……详细>>

3大行为易让你患上乳腺癌 如何躲开乳腺癌侵袭

乳腺癌,是乳房健康的一大杀手。近年来,乳腺癌的病发率呈上升的趋势,不少女性因为乳腺癌切掉乳房,甚至因其而亡。那么你知道是什么样的行为让你……详细>>

乳腺癌为何偏偏看上你 这些诱发因素不能忽略

乳腺癌是居高不下的妇科病,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也会影响家庭的和睦,导致乳腺癌发病原因非常复杂,主要与内分泌紊乱有关,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乳腺……详细>>

女性总做这几件事 小心乳腺癌找上你

乳腺癌是比较可怕的疾病,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乳腺癌,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乳腺癌,经常熬夜也会影响到乳房……详细>>

女人吃不对小心得乳腺癌 乳腺癌怎么防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在许多国家和地区位于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严重地威胁着妇女身心健康,那么为何女人易患乳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