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白带异常别不当一回事 女性要了解其中缘由

2019-02-03 07:18:13      

白带可以保持阴道湿润,白带是女性特有的生理标志,但是不少女性有白带异常的问题,白带异常主要是指白带过多或过少、白带存在异味等问题,白带异常到底怎么回事呢?

白带异常要了解其中缘由

1、白带异常可能是阴道菌群失衡引起的,女性大量使用清洗液清洗阴道,抑制女性白带异常,会出现阴道菌群失衡的情况,阴道菌群失衡会影响到女性白带健康,不仅会出现白带量增多的现象,甚至还有白带异味症状。

2、女性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容易导致私处不透气,女性的阴部常处于湿润状态,很容易滋生细菌,细菌滋生容易导致炎症发生,妇科炎症是导致女性白带异常的主要原因,平时要保持阴道和外阴的清洁卫生,注意正确清洗外阴和阴道部位。

3、女性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细菌滋生,细菌滋生容易导致盆腔炎、附件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严重时还会诱发妇科肿瘤,这些疾病都会导致女性出现白带异常的状况,还会出现身体疼痛的问题,有时还会有异常出血的状况。

女性白带异常该怎么办

1、女性白带异常可能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妇科炎症,可以使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清洗治疗,能缓解症状,可加快局部炎症消退,最好了解是哪种妇科病引起的,对症治疗能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药物是治疗妇科炎症的常用方法。

2、保持局部清洁卫生,能有效缓解白带异常,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细菌滋生,细菌滋生容易引发妇科炎症,因此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状况,平时需要正确护理外阴部位,不要盲目的清洗阴道部位,阴道具有自洁功能,乱清洗只会导致菌群失衡。

3、女性如果有白带异常的问题,要注意私处通风透气,不要穿太紧的衣服,有些女性喜欢穿紧身裤或牛仔裤,长期下去容易导致女性私处不透气,私处不透气,容易滋生细菌,自然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状况,选择宽松的服装能保持私处透气,可以缓解白带异常。

总而言之,白带是女性健康的信号,一旦出现白带异常状况,多半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习惯引起的,要尽早到医院检查,同时要注意纠正不良习惯,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穿紧身的裤子,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尽量缩短更换卫生巾的间隔时间,能有效缓解白带异常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的原因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不当一回事?你要警惕这4大妇科病在作妖!

每个女性都会出现白带的情况,尤其是在生理期前后,更是容易出现。一般情况下,正常的白带呈透明状,无色无味,对身体没有损伤。但如果白带呈豆腐……详细>>

白带异常别不当回事 女性怎么预防白带异常

最初发现白带异常时,十之八九的人都不会重视,认为不过是正常的现。然而,白带异常也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如没及时治疗,炎症就会上行,诱发各种疾……详细>>

为何女人白带会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如何饮食

女性容易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白带异常可能是大量使用清洗剂造成的,也可能是长期使用卫生护垫造成的,卫生护垫会造成私处不透气,从而会导致分泌……详细>>

白带异常要警惕 几种病可引起白带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也有可能是宫颈糜烂引起的,也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和念珠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接受检……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