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宫外孕偏爱这四类女性 怀孕前需注意

2019-01-25 08:56:57      

从得知怀孕起,家人和孕妇都高兴不已,可一旦发现是宫外孕,幸福也会随之幻灭,女性还会承受身体上的病痛,女性朋友要注意宫外孕的预防,哪些女性更易得宫外孕呢?

宫外孕偏找四类女性

1、患妇科疾病的女性:如先天性发育不良、输卵管异常、盆腔炎等,这些疾病会阻碍受精卵的前行道路,也会错过进入宫腔内的良机,从而在子宫外着床形成宫外孕。

2、人流次数频繁的女性:女性经常做人流手术容易导致子宫壁变薄,不利于受精卵着床发育,最终会导致宫外孕或者习惯性流产,女性不可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

3、节育环避孕失败的女性:不少女性通过在体内安置宫内避孕环来避孕,可以防止受精卵在子宫着床发育,但是无法阻止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

4、曾出现过宫外孕的女性:有过宫外孕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宫外孕,如果上次做宫外孕手术时切除了其中一侧的输卵管,使得另一侧输卵管运输,也可能会无法顺利到达子宫腔。

如何识别宫外孕

1、宫外孕初期会出现阴道流血的现象,胚胎死亡后常会伴有阴道不规则出血的现象,一般出血量不多,随着病情发展出血量会越来越多,阴道出血的同时还会出现腹痛感,通过这些表现,可以判断自己是否患上了宫外孕,女性要了解宫外孕的常见症状。

2、大多数宫外孕女性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尤其是破裂时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这些都是宫外孕的常见表现,对于女性宫外孕要尽早采取救治措施,宫外孕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甚至也会出现大量出血,导致患者昏迷。

3、宫外孕会引起肛门坠胀感,患者会出现肛门坠胀的感觉症状程度与积液的多少有关,病情严重时会出现昏厥现象,在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失血性休克的情况,出血量越多越快,症状出现也越来越严重,与阴道流血量成正比。

女性尽量注意性生活卫生,减少性传播疾病,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减少做人流的次数,经常做人流会增加宫外孕的风险,经常做人流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甚至还会诱发子宫内膜穿孔,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增加宫外孕的风险,因此,女性尽量做好宫外孕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识别宫外孕 宫外孕的高发人群 宫外孕

悄悄告诉你 宫外孕偏爱这五类女性朋友

输卵管有炎症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宫外孕,连续宫外孕的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经常做人流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受损,而且会引起输卵管堵塞,会增加宫外孕的……详细>>

四类女性更要警惕宫外孕 宫外孕的危害要早知

宫外孕是常见的孕产疾病,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宫外孕的危害也不少,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宫外孕的危害。详细>>

宫外孕有生命风险?这7类女性要注意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就是我们常说的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有临床数据显示,90%以上的宫外孕都是出现在输卵管。宫外孕发生的危害极大,它就……详细>>

注意,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一定要谨防!

宫外孕就是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一般着床在输卵管。现在患有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女性的生命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对于高危人……详细>>

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

女性在怀孕之后都是希望自己有健康的宝宝,但是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会有宫外孕的出现,宫外孕也叫异位妊娠。出现宫外孕是非常危险的,受精卵可能会出……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