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经期一般来多久 太长太短都要当心!

2019-01-19 07:41:16      

女性月经期并不是固定的,月经期太长或太短要引起女性的重视,太长会引起失血,过多容易导致贫血问题,贫血会引起面色苍白,女性月经期不宜少于三天,否则会影响体内经血的排出,那么,女性经期一般来多久正常?

女性经期一般多久正常

首先,女性月经时间在2到7天,如果说少于三天属于经期过短,如果说超过七天则属于经期过长,这些都是不正常的现象,女性月经周期是28到32天,提前或错后3到5天属于正常现象,女性月经期太长或太短都要引起注意。

其次,女性月经期太短,会影响体内经血顺利排出,容易导致经血在体内淤积,最终会导致炎症或肿瘤的发生,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会给女性的子宫和卵巢造成不利影响,月经期太短要引起女性的重视。

最后,月经期太长会引起身体贫血,长期下去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女性会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月经期太长容易导致脸色苍白,会出现全身乏力的现象,主要是由于身体贫血造成的,月经期太长也要引起女性的注意。

月经期太长当心三种疾病

1、女性月经期太长当心血液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等,也可能是其他慢性疾病引起的,如贫血、肾炎、肝硬化、慢性肝炎等,这些疾病可使血管壁脆弱,会增加女性经期出血量,会引起女性月经期过长。

2、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子宫内膜不规律脱落,这些情况也会导致女性月经期太长,容易导致女性失血过多,会出现脸色苍白的问题,也会出现贫血的状况,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容易导致女性体弱多病。

3、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异常会出现月经量过多的现象,也会出现经期延长的情况,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身体贫血,贫血会诱发多种健康问题,女性经期太长要警惕妇科疾病,经期长多半是妇科疾病所引起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太短 经期太长 经期多长时间

女人经期太短是为何 学会几招调理法才好

月经是女人生命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它关乎着女人的健康,但是有些时候女人的月经周期会缩短,那么月经周期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女人经期太短或老得快 经期太短如何调理

一般来说,正常女性的生理期时间为3-7天,会有很多女性每次经期不超过3天的情况,若女性经期较短大多是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过少所导致的。……详细>>

女性月经期太长该怎么调理

从中医角度看,月经周期太长的原因可能是气滞血瘀和阴虚内热。女性太闷、性格太内向,长时间下去容易造成气滞血瘀、新血不能很好的归经,最终导致……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经期推迟 服用药物要当心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生理期,让她们又爱又恨,爱,因为生理期到来,显示自己健康、不衰老,毕竟出现闭经,那就糟糕了;恨,因为生理期时,会让自……详细>>

女性月经周期太短怎么办

女性最常见的月经周期为28天,前后7天都算正常范围内,也就是说21~35天是最常见的正常月经周期。但也有少数人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一个……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