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乳房胀痛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增生乳腺癌乳腺炎乳腺囊性增生病 乳房单纯囊肿

女性乳房胀痛难忍 教你这样做可减轻疼痛

2019-01-17 07:01:32      

乳房是女人美丽的象征,女人要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不注意乳房呵护容易出现乳房胀痛问题,甚至还会诱发多种乳腺疾病,女性朋友要根据乳房的大小挑选合适的内衣,避免对乳房造成压迫感,否则容易造成乳房不适。

教你这样做可减轻疼痛

1、热敷能缓解乳房胀痛感,热毛巾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采用冷热交替的方式缓解疼痛,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以避免局部血液淤积。

2、乳房胀痛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可以吃些豆制品,豆制品能缓解乳房胀痛感,具有调节体内激素水平的作用,从而能减轻乳房的刺激。

3、选择合适的内衣能缓解乳房疼痛,太紧的内衣会对乳房造成压迫感,太松的内衣容易导致乳房下垂,会引起乳房不适,挑选大小合适的内衣能缓解乳房胀痛。

4、按摩胸部能缓解乳房胀痛,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按摩,以顺时针的方向按摩,然后再以逆时针的方向按摩,左右按摩十次左右即可。

如何保护乳房健康

1、纠正不良生活习惯,避免对乳房造成挤压,乳房受到外力挤压容易出现疼痛感,女性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太紧的内衣会对乳房造成压迫,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因此会有疼痛的感觉,也不能穿太松的内衣,太松的内衣容易导致乳房下垂。

2、避免喝咖啡或浓茶,咖啡或浓茶会对乳房造成刺激,不利于乳房健康,多吃些蔬菜水果,尽量选择新鲜健康的食物,女性要经常吃些黄豆和黑豆,黄豆和黑豆中含有的异黄酮能调节体内激素水平,同时还可以帮助调理内分泌。

3、良好的情绪有利于乳房健康,经常生气发怒会影响乳房健康,容易导致乳房肿块会出现乳房疼痛的感觉,良好的情绪可以避免乳腺增生问题,也可以预防内分泌失调和雌性激素紊乱的问题,女性尽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

正常婚育对乳房健康有好处,产后哺乳能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也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病,女性保养乳房要注意乳房的呵护,纠正不利于乳房健康的习惯,产后坚持哺乳有利于乳房健康,可以避免内分泌紊乱,产后尽可能延长哺乳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出现乳房胀痛 学会这样做可缓解

乳房胀痛可能是不良习惯引起的,因此女性要及时纠正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呵护乳房健康,女性要正确挑选内衣,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详细>>

女人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缓解疼痛该这样做

乳房胀痛有可能是乳腺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内分泌失调会引起女性乳房胀痛,乳房胀痛要警惕乳腺炎和乳腺增生,如果出现乳房疼……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该怎么办?

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如果女性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那么可能在提醒着你乳房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就要寻找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吃什么好?缓解乳房胀痛的饮食方法!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里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就会感到痛苦,其实乳房胀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如果是轻微的症状,有可能是与平时的不良……详细>>

女性乳房为什么会胀痛? 应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女性的乳房是比较脆弱的,如果不做好防护措施的话可能会导致乳腺增生,甚至乳腺癌,乳房会跟随着身体的孕激素和雌激素而出现不同反应,大部分女性……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