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会传染吗?预防妇科炎症应该改掉这4个坏习惯!

2019-01-15 07:13:31      

妇科炎症是一种让女性感到非常烦恼的疾病,妇科炎症包括的范围是比较广的,比如阴道炎和宫颈炎,还有盆腔炎和附件炎等炎症都是属于妇科炎症。患上了某种妇科炎症之后,如果不积极治疗,病菌就容易相互感染,最后会诱发多种妇科炎症。

那么妇科炎症到底会不会传染呢?

妇科炎症的传染性是比较强的,因为大部分妇科炎症是由于受到病原体感染所导致的,这些病原体是可以通过性生活或者生活其他方式间接的传播给性伴侣和家人以及朋友,比如常见的细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还有老年性阴道炎以及念珠性阴道炎等妇科炎症,都是可以通过性生活传染给性伴侣,还会通过游泳池和公共场所的一些用具,间接的传染。

所以在患有妇科炎症的情况下,最好禁止性生活,以免出现病菌传染给性伴侣,而且会相互交叉感染,最终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而且在患有妇科炎症的情况下,会导致生殖部位出现恶变,比如患有宫颈炎的情况下不积极治疗,在治疗期间进行性生活容易产生恶变而发展成宫颈癌。

预防妇科炎症应该改掉哪些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一、喜欢用清洁液清洗阴道

其实女性朋友的阴道内有正常的酸碱度环境,如果破坏了菌群的酸碱度,那么就会降低阴道的免疫力,这种情况下更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而诱发阴道炎等妇科炎症,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避免使用清洁液过度清洗外阴和阴道,使用温热水清洗外阴就可以了。

不良生活习惯二、卫生纸擦拭方法不正确

因为女性的生殖部位与肛门是比较接近的,在如厕后如果使用卫生纸向前擦拭话,就会把病菌带入到生殖部位发生感染。所以女性朋友如厕后擦拭卫生纸应该避免向生殖部位方向擦拭。

不良生活习惯三、喜欢穿紧身裤

我们知道现代女性都是比较爱美的,喜欢显示自己苗条的身材,经常会穿一些修身的衣服和紧身裤以及性感的丁字裤,这样的穿法确实能够体现美感,但是造成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最大的危害是会导致生殖部位不透气,散热性比较差,私处长期处于比较高温的状态,而且分泌物无法及时排出和散发,所以更容易感染细菌病毒。

不良生活习惯四、经期性生活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会相对应的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注重日常保养,如果在月经期间进行性生活的话,就会导致元气大失,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会有剧烈痛经和月经量增多的现象,而且更容易受到病菌的感染,会通过性生活把病菌带入到阴道内而诱发多种妇科炎症。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妇科炎症的传染性是比较强的,所以女性患有妇科炎症的情况下,一定要积极治疗。如果没有患上妇科炎症,那么在平时要做好妇科炎症的预防措施,应该纠正上面提到的四种不良生活习惯,而且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妇科炎症会影响受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

阴道炎、外阴炎、宫颈炎、盆腔炎……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妇科炎症已成为女性第一“顽疾”,发生率超过70%,这与女性的生理构造不无……详细>>

妇科炎症影响怀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4种方法

妇科炎症不仅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生育,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妇科炎症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女性平时……详细>>

妇科炎症会传染吗

很多女性朋友对于妇科炎症不是非常了解,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造成了妇科炎症的发生,妇科炎症的发病率非常高,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很多人会担……详细>>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女性患上妇科炎症怎么办?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你现在患上妇科炎症的时候,阴道的内环境会发生改变,降低受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了,也有很大的可能会造成流产,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对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