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影响怀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4种方法

2018-03-08 09:50:08      

妇科炎症不仅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生育,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妇科炎症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女性平时应该做好预防妇科炎症的措施,勤换洗内裤能远离妇科炎症的困扰,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妇科炎症影响怀孕吗?

妇科炎症影响怀孕吗?妇科炎症会导致阴道分泌物增多,并且会影响到精子的活动能力,会阻碍精子与卵子的结合,从而会降低受孕的几率,如果在怀孕前不及时治疗炎症,那么会影响到女性成功受孕,也会影响到家庭的和谐,甚至会诱发更加严重的并发症,妇科炎症带来的危害比较大,患者要引起警惕,最好尽早的接受治疗。

预防妇科炎症的4种方法

1、勤换内裤。每天应该要勤换内衣裤,最好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衣裤,这样可以预防妇科炎症的发病,内裤最好用湿热水烫洗,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不要将贴身内衣裤放在洗衣机里清洗,否则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从而容易诱发女性妇科炎症,平时要杜绝各种细菌的交叉感染,应该要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衣裤。

2、正确避孕。女性同房时应该要采取正确的避孕措施,减少意外怀孕的风险,女性多次做人流会对阴道造成损伤,同时也会影响到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如果护理不当容易导致细菌感染,从而会诱发妇科炎症,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生育。

3、饮食尽量清淡。女性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需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尽量控制激素的摄入量,不能吃激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否则也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

4、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女性朋友平时应该要加强身体锻炼,每天不宜少于半个小时以上的运动时间,坚持锻炼,能够改善身体素质,从而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并且生活要做到有规律,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愉快的心情,良好的心态可以预防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影响怀孕吗?妇科炎症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如果患有妇科炎症,最好尽早接受治疗,需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全面的预防工作,同房时应该要正确避孕,最好每天换洗内衣裤,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可以远离妇科炎症的困扰。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预防 妇科炎症危害 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会影响受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

阴道炎、外阴炎、宫颈炎、盆腔炎……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妇科炎症已成为女性第一“顽疾”,发生率超过70%,这与女性的生理构造不无……详细>>

妇科炎症对女人危害竟这么大 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

妇科炎症对于女性而言是极为普遍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对于妇科炎症的危害进行忽视,导致疾病不断的恶化,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那么妇科炎症给女性带……详细>>

妇科炎症会传染吗?预防妇科炎症应该改掉这4个坏习惯!

妇科炎症是一种让女性感到非常烦恼的疾病,妇科炎症包括的范围是比较广的,比如阴道炎和宫颈炎,还有盆腔炎和附件炎等炎症都是属于妇科炎症。患上……详细>>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女性患上妇科炎症怎么办?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你现在患上妇科炎症的时候,阴道的内环境会发生改变,降低受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了,也有很大的可能会造成流产,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对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