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更年期的女性饮食调理很重要 应坚持4个饮食原则!

2018-11-30 06:25:40      

更年期是女人们不可避免的一个阶段,这个阶段中的女人很容易患上更年期综合征,而这种疾病在女人身上比较多见,它会给女人的身心带来巨大的痛苦,而想要缓解病症,女人们可以先从饮食上入手,这样对病症的缓解是十分有效的。

更年期的女性饮食调理很重要,应坚持4个饮食原则!

1、吃一些能够舒缓情绪的营养素

更年期综合症的病人在平时可以吃一些能够舒缓情绪的营养素,像维生素B群,他们能够分别在人体中参与神经传递物质的合成,维持神经细胞膜的完整,从而减轻更年期综合征病人出现的情绪不佳,疲劳等情况。

2、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更年期综合征的病人在平时应该确保大便的通常,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而且病人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纤维素比较高的食物,像豆类,芹菜,马铃薯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纤维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从而可以起到有效的降血清胆固醇的效果,最终达到预防动脉硬化的效果。

3、注意钙和镁的摄入

对于更年期综合症的女人来说应该每天摄取足够量的钙和镁,一般来说每天的摄取量不能少于一千毫升,而且停经之后的女人更应该注意钙的摄取量,最好是摄取一千二毫克以上,而对于更年期综合症的女人如果每天钙质的摄取在五百毫克左右,那么摄取含量是完全不足的,这时候需要加强摄取,一般来说病人可以通过饮低脂牛奶来补充钙质的含量。也可以通过吃一些虾皮,豆腐,海苔等食物来增加钙的摄入。

4、注意控制食盐的摄入

更年期综合症的病人应该注意要限制食盐的摄入,在平时每天吃盐的含量应该在六克以下,因为女人在更年期是比较容易发生高血压还有动脉硬化情况的,而盐里面有大量的钠离子存在,如果吃的比较多的话,就会让心脏的负担加重,而且还会让血液的粘稠度增加,从而让血压变高。所以患者在平时务必要减少食盐的摄入量。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对更年期综合症饮食上面的调养是不是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呢,病人务必要注意饮食搭配和营养的摄取,这对缓解疾病是能够起到理想的辅助效果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调理 牢记5个饮食小技巧

当女性达到更年期时,她们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随之下降,雌激素的水平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往往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除了通过有规律作息、定期……详细>>

女性更年期饮食调理很重要 应该多吃这6种养生食物!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朋友到了45岁左右就会慢慢进入更年期。很多女性朋友在更年期会出现腰酸背痛,而且会出现全身乏力等多种不适症状,心理上也……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饮食调理 更年期调理营养原则

多数人认为更年期综合症作为正常生理现象,会随着时间自行消退。事实上,通过日常饮食调理来保证多种营养素的摄入,可以帮助患者在短时间内度过更……详细>>

女人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情绪不稳定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既然更年期这么影响女性的日常生……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饮食大讲究?补充这些营养物质很重要!

女性更年期主要是由体内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引起的,生理功能逐渐走向衰老,从而引起一系列生理和心理变化。为了缓解女性的更年期症状并提前预防更……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