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为何偏爱你 妇科专家给出答案

2019-01-01 07:40:06      

卵巢是女性特有的器官,卵巢癌是一种妇科恶性肿瘤,卵巢癌的危害非常大,而且这种疾病很难治疗,所以女性要注意卵巢癌的预防,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卵巢癌的主要原因,不洁的性行为会诱发卵巢癌,经常做人流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下面就来具体讲讲卵巢癌的高危因素。

卵巢癌发病的高危因素

1、女性反复做人流会对卵巢造成严重损伤或影响卵巢功能,会增加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反复做人流也会对宫颈造成严重损伤,而且会导致子宫内膜越来越薄,甚至会导致子宫内膜异位,还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出血。

2、久坐不动会诱发卵巢癌,会导致女性免疫功能低下,白领女性更易患卵巢癌,主要是精神压力过大,平时不怎么运动会诱发卵巢癌的发病,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并且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良好的情绪可以避免疾病发生。

3、女性患妇科炎症不引起重视,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疾病越拖越严重,最终会导致恶性病变,卵巢炎不及时治疗会演变为卵巢癌,妇科炎症并不是小问题,女性如果患妇科炎症需尽早配合治疗,只有早治疗才可预防病变。

如何预防卵巢癌发病

1、预防卵巢癌要增强自身免疫力,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几率,经常活动的女性不容易患卵巢癌,不活动的女性容易得卵巢癌,因此女性在忙也要抽出时间锻炼身体,每天抽出固定的时间锻炼身体,能让身体更强壮。

2、尽量做好饮食调节工作,控制胆固醇及脂肪的摄入量,经常吃高脂肪类食物容易导致卵巢癌发病,女性要适当增加脂肪和热量的摄入,不宜吃太多热量较高的食物,尽量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多吃些瓜果蔬菜能预防卵巢癌。

3、定期做妇科检查,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不要随便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更不能乱用激素类的药物,否则会刺激女性卵巢,容易导致卵巢发生病变,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能有效预防卵巢癌,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

此外,卵巢癌发病主要与环境因素和生活因素有关,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诱发卵巢癌,环境污染严重也会导致卵巢癌,经常接触放射线或电离辐射容易出现癌变,女性生活中要远离这些有毒物质,最好少使用化学制品,多关注卵巢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

卵巢癌“偏爱”谁? 哪些女性要当心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卵巢癌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女性需要做好卵巢癌的防治工作,肥胖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白领女性是卵巢癌的高发人群,长期服……详细>>

身体6大表现需要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为何出现

卵巢癌已经成为女性健康的一大隐形杀手,它的发生率仅低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由于卵巢深藏在盆腔内,即使长了肿瘤,也不易被人发觉,常规的妇科……详细>>

腹水是卵巢癌晚期症状 卵巢癌为何易被误诊

研究表明,卵巢癌之所以死亡率如此之高,与卵巢癌早期症状不易察觉,患者确诊时多已为晚期密切相关。卵巢癌一旦发展到晚期,不仅给患者身心带去很……详细>>

卵巢癌为何会发生 原来是与这些因素有关

卵巢癌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女性要关注卵巢的保养工作,并且要改掉日常不良嗜好,否则很容易诱发卵巢癌,导致……详细>>

卵巢癌纠缠你是为什么 怪你没做好四件事

卵巢癌发病可能与你的不良习惯有关,久坐不动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会对卵巢造成严重伤害,也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女性经常爱发脾气会影响卵……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