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阴道干涩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

“下面”太干怎么办?3个办法教你解决

2018-12-26 07:39:50      

阴道干涩不仅影响性生活,还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几率,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女性要做好阴道的保养工作,平时不要经常用洗液清洗阴道,否则容易导致阴道干涩,而且也会降低阴道的抗病能力,容易诱发各种妇科病,女性阴道干涩有哪些不良影响?

女性阴道干涩有这些影响

1、阴道干涩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同房时会有疼痛的感觉,而且会影响到男性的快感,自然会导致性生活质量下降,甚至女性不愿意再同房,夫妻之间没有和谐的性生活,自然会出现大问题,甚至可能会导致感情的破裂。

2、女性阴道干涩会增加妇科疾病的发病率,会降低阴道抗病能力,阴道干涩是非常尴尬的问题,很多女性难以启齿,很多女性不愿意接受治疗,这样就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阴道干涩造成的危害也会越来越大。

3、阴道干涩会影响女性心情,很多患者会出现情绪烦躁的问题,长期情绪郁闷也会加快人体的衰老,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会加快皮肤皱纹的产生,甚至也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这样会让女性苦不堪言,可见阴道干涩造成的危害之大。

如何让阴道“滋润”起来

1、这些谷物能缓解阴道干涩的问题,平时要多吃些五谷杂粮,多吃玉米和燕麦能改善阴道干涩,能够增强局部弹性,并且也要注意水分的摄入,能有效缓解阴道干涩的情况,女性要注意合理饮食,增加胶原蛋白的摄入,平时要经常喝些牛奶。

2、性生活时要更有耐心,性生活前要与性伴侣进行肢体上的交流,这样可以让女性的阴道慢慢湿润起来,也可以很好的改善阴道干涩的问题,和谐的性生活能够调节激素水平,女性阴道干涩多是激素分泌紊乱造成的。

3、适当补充雌性激素,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激素类的补充药物,能有效调节女性体内雌性激素水平,能够改善阴道干涩的问题,能够让女性的阴道湿润起来,缺乏雌性激素不仅会导致阴道干涩,还会诱发多种妇科病。

和谐的性生活能促进阴道粘液分泌,女性适当补充雌激素也可以改善阴道干涩的问题,能有效改善女性阴道内状况,合理饮食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改善阴道干涩,并且能增强局部的弹性,能改善女性性生活不和谐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下面"干涩怎么办?应做好4个方面护理!

相信大多数女性在生产后会遇到一系列难题,如对性生活恐惧、阴道干涩等,其中阴道干涩是大部分产妇在产后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女性在产后进行……详细>>

“做事”的时候女性下面太干怎么办?医生:可尝试三个方法!

正常的女性阴道会保持在一种湿润的状态,在排卵期或者同房的时候,分泌物会稍微增多。如果女性的阴道比较干,有可能是体内雌性激素少了,也可能是……详细>>

女性阴道干涩怎么办?教你5个好方法来改善

一般来说,阴道黏膜之后分泌足够的粘液,它能够很好的抵抗身体病毒的入侵,也有比较好的保湿功效。当身体粘液减少的时候,阴道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详细>>

产后下面干涩影响“生活”?这3个方法能帮到你

有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在产后进行性生活时,阴道总是会比较干涩,因此容易出现疼痛,导致女性对性生活排斥,也影响性生活。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到烦恼……详细>>

产后“下面”干涩 影响夫妻生活该怎么办?

怀胎十月,很多丈夫为了胎儿的考虑都选择禁欲,或者很长时间才能够进行一次性生活。在女性生产完毕,身体恢复好之后自然要好好的温存一番。但是很……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