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人子宫总疼怎么回事?可能是5个原因作怪!

2018-12-24 09:46:43      

子宫是女性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不但承担着孕育下一代的责任,还可以让女性保持年轻。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子宫健康问题,其中女性子宫疼痛是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过这种情况,但不知道其原因。

那女人子宫总是疼是怎么回事?

1、炎症引起的子宫疼痛

许多女性朋友都会患有各种各样的妇科炎症,如果症状不明显,大多数女性就不会注意。事实上,许多妇科疾病也可以引起子宫疼痛的症状出现,如附件炎和盆腔炎。所以在生活中如果出现了子宫疼痛的情况,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想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疾病排查,最后再根据疾病进行治疗。

2、妇科疾病引起的子宫疼痛

许多妇女的疾病也会对妇女的子宫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如经常会出现的子宫内膜异位症,这往往引起子宫受到强烈的刺激。这种疾病经常在卵巢、子宫和直肠附近形成肿块。经前和月经期腹痛的情况会加重,性疼痛也是子宫疼痛的特征之一。

3、月经异常导致的子宫疼痛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都必须经历的,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许多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有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也包括小腹疼痛,如果在月经期间小腹剧烈疼痛是痛经。如果子宫疼痛的症状发生在月经之后,很可能是这种疾病引起的,必须及时就医,不要盲目使用止痛药。

4、排卵引起的子宫疼痛

在排卵期,由于卵泡破裂而发生腹胀和疼痛。一般情况下,这种疼痛不会太影响身体的健康,也没有任何的不良后果,但是由于排卵期卵泡破裂、卵巢破裂引起小血管损伤等原因而导致的人数很少。腹部出血,形成妇科急症,需要住院治疗。

5、生理畸形引起子宫疼痛

不少女性朋友由于一些生理的缺陷畸形也会导致子宫出现疼痛的情况,例如常见的处女膜出现闭锁、青春期的正常月经症状、月经不畅都会出现腹痛,其疼痛与月经密切的相关,且周期性发作,需要手术矫正。

上面就是导致女性出现子宫疼痛的原因,还有一些女性怀孕以后也会出现子宫疼痛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到医院排除是异位妊娠导致的疼痛。由于腹腔里面会有出血,患者会感到肛门下降、大便频繁、脸色苍白、头晕虚弱,甚至休克,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子宫疼的诱因 子宫疼的原因 子宫

子宫破裂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原因在作怪!

子宫破裂主要是指女性的子宫体部或子宫下段在怀孕期间或者生孩子时发生裂伤,这属于一种严重的并发症,会直接威胁到母体生命,导致子宫破裂的原因……详细>>

子宫下垂是怎么引起的?可能是这7大因素在作怪!

子宫下垂也就是子宫从正常位置沿着阴道下降或突出,主要症状有腰底部酸痛、阴道突出肿物或者月经发生改变。子宫下垂属于可防疾病,只有了解其原因……详细>>

女性子宫疼怎么回事 你知道其中原因吗

我们都知道子宫类型的疾病是非常多的,大多数的子宫类型的疾病都是和平时的生活规律有直接的关系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护理措施,子宫类型……详细>>

子宫疼什么原因

疼痛是人类发现不良威胁的知觉之一。当某个部位出现疼痛,人们就会去关注。女性子宫也一样,它虽然在盆腔深处,但依然会因为某种情况疼痛。那么子……详细>>

子宫一阵阵疼是怎么回事

子宫是一个特殊的人体器官,它是女性产生经血和孕育胎儿的场所。所以说子宫对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它。我们也都知道,子宫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