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提高卵子质量好怀孕 女性须知这三件事

2018-12-19 06:51:40      

女性想要提高卵子质量,改掉生活中不健康的习惯,并且要及时补充铁元素,能提供给卵子需要的养分,并且还可以让卵巢更加健康的延缓卵巢的衰老速度,女性要在最佳年龄段结婚生育年龄越大卵子质量越差,下面给大家详细说说:

做好三件事提高卵子质量

1、及时补充铁元素,能提供卵子需要的养分,铁是人体重要的元素,缺铁会导致身体贫血,而且会影响卵子质量,女性想要拥有高质量的卵子,必须要补充铁元素,动物内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平时多吃些菠菜也可以补充铁,让卵子更健康。

2、适当的运动,坚持体育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和确保女性卵子质量,对于计划生育的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坚持做运动,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合适的体育锻炼项目,慢跑和瑜伽比较适合女性,经常做运动能改善身体素质,能让卵子质量更高。

3、激素平衡,注意体内激素水平的调节,越来越多的女性面临激素紊乱问题,激素紊乱会影响卵巢健康,也会对卵子质量造成影响,会导致卵子质量低下,甚至会导致卵巢无法排卵,注意调节激素水平,能提高卵子质量。

坏习惯影响卵子质量

1、大龄生育,女性生育力受年龄影响,年龄越大卵巢功能越低,超过35岁后卵巢排卵功能会明显下降,而且分泌性激素能力也会下降,随着年龄增长卵子受外界环境影响越来越多,加上卵巢功能衰退会导致卵子质量不断下降。

2、不良生活方式,抽烟、酗酒、饮食不规律、久坐,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会降低女性卵子质量,而且会影响卵巢健康,熬夜对卵子的伤害更大,对于打算计划生育的女性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尽量纠正久坐不动的习惯。

3、人工流产,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伤害非常大,人工流产会诱发妇科疾病,经常做人流会导致子宫内膜越来越薄,会降低卵子活力和质量,女性尽量做好避孕工作,减少人工流产的次数,不打算生育的夫妇要做好避孕措施。

温馨提示:女性最好在24-29岁之间生育,这个阶段卵子质量最高,一旦超过35岁以后,卵子质量会下降,而且怀孕期间更容易出现各种意外,分娩时的难度也会比较大,女性尽量避免高龄生育,备孕期间要注意提高卵子质量,才能孕育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烟酒对女性卵子杀伤力强 怎么提高卵子质量

现代社会节奏加快,职业女性面临压力颇大,因此女性吸烟、饮酒率也急速攀升。有研究表明,女性长期吸烟喝酒会导致卵子质量下降,直接影响胎儿质量……详细>>

卵子质量不好难怀孕?做到这4点能提高卵子质量!

卵子质量直接决定胚胎的健康与否,备孕期间的女性要想各种办法提高卵子质量,不然会导致畸形儿或影响胎儿健康发育。详细>>

提高卵子质量的食物

怎么样才能提高卵子的质量呢,大家可能也会想能不能吃什么食物或药物来提高卵子质量。但是药补不如食补,提高卵子质量的食物有哪些呢?来看看吃什……详细>>

卵子老化如何解决?怎么提高卵子的质量?

当卵子质量出现老化时,那么就会降低怀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之后也会导致畸形儿,如果想要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必须要提高卵子的质量。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提高卵子质量?不妨多吃这3类食物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卵子的质量越高,女性受孕的几率也就会跟着增高。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备孕期间,都会想尽法子来提高卵子质量。而卵子质……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