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下面又疼又痒怎么回事? 罪魁祸首是这4个!

2018-11-26 15:16:02      

下体瘙痒是指阴道或外阴瘙痒,老百姓常说的下面痒常指外阴瘙痒。女性外阴道是敏感又脆弱的部位,容易受到病菌的滋扰,妇科多种病变及外来刺激均可引起瘙痒,严重会出现疼痛。外阴瘙痒很常见,很多女性不以为然,或羞于启齿,以为忍忍就过去了。其实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有的可能真的不用管,但有的确要重视起来。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外阴瘙痒的4个原因:

一、外阴炎症。这个是最常见的引起瘙痒疼痛的原因,当女性外阴清洁卫生做得不够就容易引起瘙痒,炎症导致局部皮肤破损,并伴有其他细菌感染时,通常可导致疼痛产生。另外,由于部分女性大便后擦拭的方法不当,把残余的粪便带到外阴,或者外阴部皮肤受经血、阴道分泌物,等影响使皮肤发生慢性炎症,从而引起外阴部瘙痒和尿道口瘙痒。

二、糖尿病人的外阴瘙痒。糖尿病的患者是容易发生外阴瘙痒的,为什么呢?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糖尿的刺激,会改变阴道内的环境,容易诱发妇科疾病,导致下体瘙痒;

三、有些人对卫生巾过敏,在月经期使用卫生经也会引起下体瘙痒的情况。另外,还有人喜欢穿紧身的牛仔裤,不够透气,长期使用护垫,不及时更换,这些生活上的不注意,都会导致阴道瘙痒,改变不良习惯,瘙痒症状会有所改善。

四、内外生殖器官疾病,各种原因导致的生殖道炎症,导致外阴的局部症状,例如:念珠菌阴道外阴炎、滴虫性阴道外阴炎等等。

阴道痒怎么办?

妇科医生表示,虽然外阴瘙痒会令人使人寝食难安、坐立不安,但当你出现外阴瘙痒,不要乱用药物,要先找到明确原因,再进行针对性治疗,也不要太过用力去抓挠,以免造成黏膜破损和感染。

如果是单纯的外阴炎症,先查找原因,最常见的是珠菌阴道外阴炎、滴虫性阴道外阴炎引起的外阴炎。我们要先做相关的检查,找出病因,对症治疗,可以局部用药,也可以全身用药,如果有性伴侣,伴侣最好也做一下治疗。

如果是糖尿病人除了控制血糖意外,还要更注重阴道的清洁,要警惕阴道瘙痒和妇科炎症的发生,如发生妇科疾病及时到医院就诊。

在选购卫生巾时,要选择质量过关的产品,一定要以无菌卫生为原则,详阅卫生巾的生产日期,了解其卫生指标控制情况。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几个罪魁祸首

女性为什么会染上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呢?因为阴道本身不是封闭的,尿道和直肠离得很近,其间寄存着一定的菌群,比如乳酸杆菌、念珠菌等等……详细>>

什么是失眠的罪魁祸首?

《内经》中称失眠为“目不瞑”“不得眠”“不得卧”。失眠是由心情不佳、饮食不当等因素而导致的一种不能正常睡眠的病症,也称失眠症。该病症主要……详细>>

阴道干涩是怎么回事 罪魁祸首尽然是它

阴道干涩的情况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它不但会影响到正常的性生活,同时对女性的身体也会有危害,在有阴道干涩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查明原因,对症……详细>>

让你感染阴道炎的罪魁祸首

接触被霉菌患者感染的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当被感染者外阴阴道的念珠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即可……详细>>

宫颈糜烂的罪魁祸首

宫颈糜烂是妇女的多发病和常见病。尤其是已婚、已生育过的妇女,几乎60%~80%有不同程度的宫颈糜烂。宫颈糜烂可引起白带增多、白带带血或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