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为什么会发病 它的症状不可忽视

2018-12-04 06:05:21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女性尽量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并且要注意乳腺增生的防治,雌激素刺激会诱发乳腺增生,内分泌失调会引发乳腺增生,女性要注意挑选合适的内衣,避免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乳腺增生为什么会发病?

乳腺增生为什么会发病

1、乳腺增生主要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内分泌紊乱不仅会影响乳房健康,还会导致月经紊乱,不少女性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如果有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应尽早调理,否则会刺激乳房,容易导致乳腺增生发病。

2、雌性激素分泌水平高也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对乳房造成刺激,会增加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女性要注意雌性激素的调节,尽量限制雌激素的摄入量,不可随便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更不能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

3、高脂饮食容易诱发乳腺增生,长期抽烟酗酒也会导致乳腺增生发病,需要限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多动物脂肪,否则会影响内分泌,也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容易引发乳腺增生,日常饮食要注意清淡,少吃油炸类的食物。

乳腺增生的症状不可忽视

1、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问题,并且还会伴有肿胀的感觉,会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质量,女性需了解乳腺增生的常见表现,乳腺增生还会导致乳房有疼痛感,尤其是月经前后疼痛感会比较明显。

2、乳房肿块是乳腺增生的常见症状,患者用手按压会感觉到乳房内有肿块,用手按压会有明显的疼痛感,避免乳房受到挤压或碰撞,否则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而且会对乳房组织造成损伤,大部分乳房肿块会随月经周期变化。

3、部分患者会有乳头溢液的情况,多为淡黄色和乳白色,女性如果出现乳头溢液的现象最好尽早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乳腺增生,也可能是更严重的乳房疾病,关注乳房健康很重要,尽量做好乳腺增生的筛查工作。

乳腺增生为什么会发病?内分泌紊乱容易诱发乳腺增生,雌激素分泌失常也会诱发乳腺增生,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避免乳房受到撞击,并且要挑选大小合适的内衣,不要穿太紧的内衣,否则也会影响乳房健康,不能乱服用激素类药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症状 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为什么会发病 女性少用含雌激素的物品

女性乳腺增生的病理症状可分为四个等级,那么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症状有什么不同呢? 乳腺专家针对乳腺增生的病理症状进行一次简单解析。详细>>

乳腺增生危害健康 怎么降低它的发病率

乳腺增生是妇女最常见的乳腺疾病,其病因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雌激素过高和孕激素过少或两激素间不协调,乳腺组织对雌激素过分敏感,均可……详细>>

乳腺增生的诱因有什么?4种原因不可忽视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增生可发生于青春期后任何年纪的女性,但以中年女性为主,三十到五十岁的女性最为……详细>>

乳腺增生症的发病原因是什么?乳腺增生会不会遗传?

在妇科疾病中,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虽然乳腺增生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患上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也是会使病情加重,甚至导致乳腺癌的出……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有乳腺增生

最近不少公司都会进行年度体检,在体检时,很多女性都会被检查出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可谓说是女性乳房最常见的疾病了,女性对这个词汇也并不陌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