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来临时 身体会发生5种信号

2018-11-11 06:33:49      

卵巢癌对于女性来说属于一种隐形的炸弹,卵巢是深藏在女性的盆腔里面,即使是生长的肿瘤也不容易被发掘出来,即使做常规的妇科检查也不能检查出,但是会发射出来一些信号。

卵巢癌的五大预警信号有哪些?

1、腹部胀痛

若是女性出现持续的腹部胀痛就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肿瘤会有一定的压迫感,会在女性腹腔里面牵拉周围的韧带,再加上出现了腹水,会让患者出现腹部胀痛感。

2、腹部疼痛

当女性出现腹部疼痛时,这就意味着卵巢癌已经开始加重了,卵巢癌会侵润周围的组织,或者会和邻近的组织发生一定的粘连,若是压迫了神经,就会引起了腹部疼痛。

3、下肢以及外阴部的水肿

当女性的外阴部以及下肢出现不明原因的水肿,就要引起重视了,因为卵巢癌肿瘤会在盆腔里面慢慢的长大,同时也会压迫到盆腔静脉,甚至会影响到淋巴的回流,长时间下去会引起下肢及外阴部水肿。

4、不明原因的消瘦

卵巢里面的恶性肿瘤会慢慢的长大,当形成腹水时会压迫到胃肠道,从而影响了食欲以及消化不良,癌细胞会消耗身体中的营养成分,从而让人们身体变得越来越消瘦、贫血、全身无力。

5、月经过少或者是闭经

如果患者卵巢正常的组织被癌细胞破坏的话,就会让患者精神不佳,甚至会出现月经量过少、闭经的情况。

怎么预防卵巢癌的发生呢?

1、要调整好饮食结构

在平时要控制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摄入量,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多摄入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这样才可以为身体提供营养。

2、多晒晒太阳

经过研究发现每天晒太阳的时间越长,身体中摄入的维生素D就会越多,患上卵巢癌的风险就会越低。另外女性朋友应该每年去医院做妇科检查,对于有癌症的家族史来说,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测,尽量选择阴道B超,这样可以及时发现增大的卵巢,必要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做腹腔镜检查来明确。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及时的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患上了卵巢癌,应该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症状表现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

卵巢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5个警告信号 千万不要忽略!

卵巢癌是女性的第三杀手,是发生在生殖器官的恶性肿瘤,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其实患上卵巢癌时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千万……详细>>

卵巢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5个信号?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由于女人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所以很容易遭受卵巢癌的侵害,而对于卵巢癌,病人都是比较害怕的,不过如果病人能够及时的发现疾病,那么就能让疾病……详细>>

胃痛便秘可能是卵巢癌信号

卵巢癌是妇科肿瘤中最为凶险的一种,由于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往往不明显,因此卵巢癌患者一旦被发现患病,通常都已经到了晚期,临床上卵巢癌的治愈率……详细>>

卵巢癌早期 卵巢癌释放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早期 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详细>>

卵巢癌的转移途径 卵巢癌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的转移途径 卵巢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肿瘤疾病,早期卵巢癌症状表现不明显,到了晚期常出现转移现象。转移是癌症扩散恶化的危险信号,需要引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