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如何判断是否患上盆腔炎 盆腔炎如何防治?

2018-11-25 06:02:14      

女性要了解盆腔炎的症状,盆腔炎患者会伴有下腹疼痛的感觉,并且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并且严重时可有寒战和高热等症状,甚至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月经期会出现月经量多的现象,甚至也会有白带增多的问题,如何判断是否患上盆腔炎?

如何判断是否患上盆腔炎

1、发病时下腹痛伴发热,病情严重时可有高热、寒战、食欲不振等症状,女性尽量了解盆腔炎的症状表现,并且要注意盆腔炎的预防,患者会出现下腹疼痛的症状,甚至还会出现腰膝酸软的情况,尤其是劳累后会出现腰酸的问题。

2、盆腔炎患者可出现经量增多、经期延长,非经期会出现白带增多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急性发病期患者大多会出现这种症状,盆腔炎主要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类型,急性发病期患者会伴有消化系统症状。

3、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以及尿频的症状,甚至还会出现排尿疼痛的症状,炎症会刺激患者的膀胱,同时也会影响到周边正常器官,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以及排便困难的情况,女性尽量了解盆腔炎的症状,并且要注意盆腔炎的防治。

女性如何防治盆腔炎

1、杜绝各种感染途径,并且要保持会阴清洁干燥,女性如果患盆腔炎要积极配合治疗,最好夫妻共同接受治疗,治疗期间要绝对禁止性生活,避免交叉感染问题,盆腔炎患者同房时可能会有疼痛或异常出血的问题。

2、急性盆腔炎患者要遵医嘱治疗,千万不要盲目用药治疗,患者治疗期间要注意多休息,最好采取卧床休息的方式,充足的睡眠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能有效缓解盆腔炎的症状,急性盆腔炎患者会出现发热及寒战等问题。

3、盆腔炎患者要注意饮食调护,在饮食方面要加强营养,尽量做好避孕工作,减少人工流产的次数,人工流产会对子宫造成损伤,也会对生殖道造成创伤,女性一旦患上盆腔炎要积极配合治疗,不要以为盆腔炎是小病。

如何判断是否患上盆腔炎?盆腔炎会导致患者下腹疼痛,并且会伴有发热的症状,患者会出现经量增多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排尿困难等症状,女性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尽量做好盆腔炎的防治工作,同时也要注意正确呵护私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远离盆腔炎 盆腔炎的症状 盆腔炎

预防盆腔炎 如何远离盆腔炎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可以听到大人们说盆腔炎肚子疼等等病情,那么盆腔炎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啊,医生说引起盆腔炎的原因不计其数,女性在……详细>>

盆腔炎如何判断 要重视三个诊断标准

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身体有不正常的变化后,我们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合理的检查诊断。详细>>

经期卫生不注意盆腔炎找上门 盆腔炎如何早期判断

盆腔炎为妇科的常见病。盆腔炎困扰着非常多女性朋友,女性上生殖道的一组感染性疾病称为盆腔炎。专家指出这样一种妇科炎症影响到了女性的正常生活……详细>>

如何得知患上盆腔炎? 果蔬汁调理盆腔炎

盆腔炎是由女性上生殖道炎症引起的一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和盆腔腹膜炎,90%以上表现为疼痛症状。下面我们看看盆……详细>>

如何形成的盆腔炎 盆腔炎饮食禁忌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来说,我们已经不再完全是家庭主妇的状态,是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都是比较能够独立自主的了。咱们的女性朋友啊拥有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