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注意这些生活细节 妇科炎症不再找上你

2018-10-29 06:04:45      

生活中女性不能乱用护理液冲洗阴道,注意护理私处的正确方法,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即可,不要使用太热的水冲洗,最好选择温开水冲洗外阴,并且要注意不能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更不能乱服用抗生素类药物,哪些生活细节能预防妇科炎症?

注意这些生活细节

1、不要乱用私处护理液,乱用私处护理液冲洗阴道,会影响菌群平衡从而会导致菌群失衡,很容易诱发妇科炎症,不要使用过热的水冲洗外阴和阴道,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尽量保持外经通风透气,减少分泌物对外阴的刺激。

2、女性要选择纯棉透气性好的内裤,洗过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晾晒,不要用洗衣机清洗贴身内衣裤,注意内衣的正确清洗方法,最好定期高温消毒,并且每半年要更换一次新内裤,内裤的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也会诱发妇科病。

3、使用合格的卫生巾,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勤换洗内裤,不要使用不合格的卫生巾,注意正确挑选卫生巾的方法,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卫生巾,并且要注意换卫生巾的时间。

教你几招预防妇科炎症

1、贴身内裤最好使用手洗,也不要使用洗衣机清洗内衣,袜子和内衣不能放在一起清洗,否则很容易导致交叉感染,会影响私处健康,会增加致病菌的发病率,生活中不能乱用抗生素类药物,不能滥用激素类的保健品。

2、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能提高身体素质和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病率,注意正确护理私处的方法,每天要抽出固定的时间来锻炼,久坐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容易导致血液淤积,从而会导致废物的堆积,因此要加强身体锻炼。

3、切忌过度清洁,注意正确清洁私处的方法,不要使用消毒护垫,经常使用卫生护垫会影响私处健康,容易导致私处不透气,会增加致病菌的感染几率,女性要注意正确护理外阴和阴道,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哪些生活细节预防妇科炎症?不要乱用私处护理液,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选择合格的卫生巾,并且要注意内裤的正确清洁方法,坚持每天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降低妇科炎症的发病率,避免过度清洁外阴及阴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当妇科炎症找上你

专家表示,在女性妇科病患者中,教师是高发人群,由多种因素导致,女教师工作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不注意自我调节情绪和释放压力,容易……详细>>

炎夏裸睡 警惕妇科炎症找上你

连日来的高温让人倍感心慌,空调、风扇更是开足了马力!在这炎热的夏季,裸睡似乎比穿衣服睡觉更能享受清凉,但是女性裸睡也要有限度,最好不要赤……详细>>

妇科炎症危害大 专家支招防炎症

许多后果严重的妇科疾病如子宫肌瘤、宫颈癌,最初的起源就是妇科炎症。不仅如此,妇科炎症给女性带来的困扰也非常多,白带量多,有异味,颜色异常……详细>>

妇科炎症影响怀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4种方法

妇科炎症不仅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生育,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妇科炎症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女性平时……详细>>

预防妇科炎症 从5个生活细节做起

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之一,容易伤害女性生殖器官的健康,甚至会诱发癌症。所以日常需要注意卫生,做好清洁工作,避免细菌侵害。下面,小编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