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如此高发?做好这7个防护措施你就可以远离它!

2018-10-28 06:03:46      

宫颈癌属于恶性肿瘤,给女性带来的死亡率仅次于乳腺癌,当患上宫颈癌时,不仅会让身体遭受到病情的折磨,同时也会影响到身心健康,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如何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呢。

怎么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

1、规范的性行为

不良的性行为会直接诱发宫颈癌,所以一定要规范好自己的性行为,做好洁身自好,不能让性生活过早,也不能让性伴侣过多,避免不洁净的性生活,避免婚外情。

2、避免过早进行生育

经过研究表明,第一次生产的年龄越早,那么患上宫颈癌的发病率就会越高,所以为了能够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应该避免过早的进行生育。另外女性也避免不怀孕,不然也会增加患上宫颈癌的风险。

3、不能长时间的口服避孕药

有一部分女性为了能够避免怀孕,所以会长期服用避孕药来避孕,经过研究发现这样会增加患上宫颈癌的风险,服用避孕药的时间越长换上癌症的几率就会越高。所以说只要避免长时间服用避孕药,就能够有效降低患上宫颈癌风险。

4、戒烟

发生在身体上的很多恶性肿瘤和吸烟有很大的关系,宫颈癌也不例外,大量吸烟的女性比不吸烟女性患上宫颈癌的几率会高达30%以上,所以应该戒烟。

5、合理的安排饮食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导致宫颈癌发病的原因,比如身体中缺乏叶酸,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长时间吃高脂肪食物等都会增加患上宫颈癌的风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科学的安排饮食,同时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降低了患上宫颈癌的风险。

6、要经常性的进行运动

适当的运动不仅仅可以提高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可以通过汗液和尿液的方式把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降低了患上宫颈癌的风险。

7、防止癌前的病变

当发生宫颈癌时会有5到10年的潜伏期,从癌前病变发展到宫颈癌会有一定的时间和过程。只要患者能够在癌变前得到有效的治疗,就能够有效的降低患上宫颈癌风险。

温馨提示

一旦患上了宫颈癌,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盲目的听信小偏方,只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才能够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宫颈癌的方法 宫颈癌的预防 宫颈癌

宫颈癌高发如何是好?别慌,做好这5件事,宫颈癌绕着走!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轻则会使女性丧失生育能力,重则可能会威胁女性的生命,而且经过治疗之后也有复发的可能性,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详细>>

宫颈癌高发如何是好?女性积极做好这4点可预防!

女性在年龄不断增长的过程中,除了要担心自己变得越来越老之外,妇科病也是困扰很多女性的。其中宫颈癌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病,宫颈癌准确的来……详细>>

宫颈癌高发太可怕 教你5招来预防它!

宫颈癌是当今常见的妇科肿瘤,特别是对于一些中老年妇女来说,子宫颈癌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也是非常危险的,死亡率极其高。如果一旦发现,必须要引……详细>>

宫颈癌高发很可怕?预防宫颈癌,得做好这5件事!

宫颈癌是目前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有调查发现此病越来越呈年轻化,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进入宫颈癌晚期没办法治疗而丧失性命,因此对宫颈癌要……详细>>

宫颈癌高发群体介绍 预防宫颈癌饮食是重点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女性朋友的危害是很大的,可能会直接危及患者的生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