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做完宫腔镜后的你 不得不了解的5个护理重点!

2018-10-22 06:56:18      

当女人的宫腔出现问题时,不少女人都会选择进行宫腔镜来治疗,但一般来说进行完宫腔镜之后,病人应该对以下几个注意点做好了解,这样才能避免一些问题的产生,给病人的恢复带来影响。

做完宫腔镜后的你,不得不了解的5个注意点

1、尽早的进行活动

如果不是高危病人,那么在手术之后的六个小时内,病人在医生的指导下就可以在床上进行适当的翻身了,一般来说六到八个小时之后是可以下床来进行活动的,而且随着时间的延长可以适当的增加活动量。

2、注意阴道出血情况

如果病人的手术创面比较大,出血比较多的话,那么在术后应该放置宫腔气囊导尿管,并且要在气囊里面注入上八毫升左右的生理盐水,这样可以起到压迫止血的效果。而且在术后病人应该注意观察阴道出血情况,如果有大量鲜血产生,那么就要马上通知医生,遵循医嘱来进行处理。

3、观察排尿情况

在术后病人应该注意自己的排尿情况,在早期的时候应该督促,指导病人进行排尿,如果病人排尿十分困难的话,那么可以使用导管来进行排尿。另外如果病人排出的尿液状态不佳,那么也应及时告知医生。

4、做好疼痛方面的护理

通常来说进行完宫腔镜,病人会有不同情况的疼痛产生,这时候就要给病人进行放松术处理,这样能有效的缓解疼痛情况,如果病人不能进行缓解的话,那么可以给病人使用镇痛剂来进行改善。最终可达到有效缓解疼痛的效果。

5、做好会阴位置的护理

病人应在平时做好会阴位置的护理工作,在术后可以用坐浴的方式来使会阴部位更为清洁,坐浴每天可进行两次,之后可以减少,这样做可以有效的避免置管期间宫腔出血感染情况。而且病人在术后也要注意饮食的营养,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

做完宫腔镜之后,病人务必要注意以上五点,这样才能确保术后身体更快的恢复,而且对于病人来讲,术后的饮食也关系到身体的恢复,所以在术后无论以前有多爱吃辣椒,术后都要禁止食用这类食物,以免辛辣食物给手术位置造成刺激,让病人身体难以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腔镜后的护理 宫腔镜检查 宫腔镜

做完宫腔镜后多久可以同房?做完宫腔镜14天同房的危害?

宫腔镜主要是针对子宫内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的一种技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特点。宫腔镜检查可以清楚的看见疾病的位置,质地和大小,宫腔镜手术……详细>>

女性做宫腔镜检查过程是什么?宫腔镜的4大常识你应了解!

现在宫腔镜检查是妇科检查必不可少的一种手段,准确率很高而且价格实惠,通过宫腔镜检查可以看出宫腔内的一些疾病,比如子宫内膜癌以及子宫出血等……详细>>

5种情况必须做宫腔镜?一个也不能逃脱!

宫腔镜是诊断妇科出血性疾病和宫颈内病变的首选方法,用于子宫腔内检查和治疗,能迅速精确地诊断子宫内疾病。特别是对诊断以下几种疾病有着重要的……详细>>

宫腔镜检查是检查什么?做宫腔镜检查要注意什么?

宫腔镜检查是目前妇科检查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它不仅可以帮助检查,还可以帮助治疗妇科疾病,在医学上运用的比较广。不过由于宫腔镜的检查以及治……详细>>

做宫腔镜疼吗?宫腔镜有什么用?

很多妇科检查都需要用到宫腔镜这种检查方法。很多想要去做宫腔镜的女性都会感到害怕,认为做宫腔镜是非常疼的。那么做宫腔镜到底疼不疼?宫腔镜又……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