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症状的5大表现 出现了也不必惊慌

2018-10-12 06:44:50      

子宫肌瘤算是妇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人认为子宫肌瘤和子宫癌的关系很大,但妇科专家指出其实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并不大,子宫肌瘤大部分其实都是良性的,恶变成癌症的机率很低,所以大家不必过于的担心。那么子宫肌瘤的出现都会伴有哪些症状,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女性子宫肌瘤表现,你占了几个?

月经时间延长,淋漓不止

女人月经出现就是由于子宫内膜周期性变化、脱落而形成的。子宫肌瘤的出现往往会造成子宫的收缩性差,随着病情和子宫内肌瘤的变化,子宫内膜的厚度面积也会慢慢的增加,因此会造成女性朋友月经量的增加,一旦女性子宫内膜脱落情况不好,就会出现月经淋漓不止,有些长达数十日情况的出现。

尿频尿急、排尿苦难等现象

子宫肌瘤不断的生长,会对我们的膀胱造成挤压,一旦挤压到我们膀胱就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现象。老是感觉没喝多少水但是老就想上厕所的想法,别人一次都没上自己却上了四五次。排尿困难的现象可能是由于肌瘤挤压到患者输尿管的原因,导致患者的尿量不能从而出现排尿困难现象。

下腹部出现肿块硬块

肌瘤发展到后期,有的患者可能腹部看上去就像怀孕三个月一样,自己都可以很明显的摸到硬硬的肿块和包块,特别是在平躺的时候更容易摸到。一些小的肿块可能很少能摸到,但是如果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自己的腹部有肿块,建议还是最好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月经间隔期出现不规则出血

两次月经中间偶尔出现不规则性的出血,很多人可能只是简单的认为是月经不调症状,其实这也可能是子宫肌瘤伴随的表现。子宫内部分布着大量的毛细血管,当肌瘤不断增大的时候,就会撑破子宫内的毛细血管,从而造成出现的情况,所以如果大家曾出现这样的症状就要抓紧时间到医院进行治疗。

下腹部出现疼痛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不会有疼痛症状的出现,但是有少量的患者的患者反应自己曾有下腹坠胀感、腰背酸痛。如果出现下腹部疼痛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子宫肌瘤发生逆转或者子宫肌瘤发生红色变性。

以上就是患上子宫肌瘤可能出现的症状,希望大家都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了也不必紧张,子宫肌瘤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大家积极治疗就没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表现 子宫肌瘤的症状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症状有哪些 出现这些情况要重视

子宫肌瘤是一种女性常见疾病,它也是一种良性的肿瘤,在得病后,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有好多的表现,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详细>>

子宫肌瘤症状表现

积极认识子宫肌瘤症状,才能够得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通常子宫肌瘤症状可以得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通常子宫肌瘤症状有什么呢?如下便是专家的具体……详细>>

子宫肌瘤症状不明显 预防重在体检

多数子宫肌瘤患者早期没有任何症状,即使出现月经不调、贫血、下腹坠胀等不适,也不重视。随着病程进展,患者出现尿频、排尿困难、腹痛等症状时问……详细>>

血糖偏低也是子宫肌瘤症状 子宫肌瘤预防做好3点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恶性子宫肌瘤症状表现

阴道不规则出血:出血可于任何时间出现,行激素治疗者除外。如果行激素替代治疗的绝经后妇女出现阴道出血,类似于月经,则预示着子宫癌的可能。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