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 这些妙招可缓解更年期不适

2018-09-29 06:08:00      

女性进入更年期会出现雌激素分泌减少的问题,皮肤衰老的速度会加快,会出现停经的问题,而且还会出现失眠健忘等问题,更年期的女性要做好身体调养工作,增加雌激素的摄入,多吃些豆制品能够调节雌激素分泌水平,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什么

1、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情绪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尽量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能缓解更年期的症状,更年期女性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尽量做好作息的调整,晚上睡觉前喝杯热牛奶,能有效调节失眠多梦的问题。

2、更年期女性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能调节雌激素分泌水平,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补充微量元素,避免骨质疏松问题的产生,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增加钙元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很重要,同时也要多吃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

3、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预防三高疾病,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现高血压和高血脂,尽量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有利于人体健康,而且能有效预防三高疾病,炒菜时要选择植物油不使用动物油。

这些妙招可缓解更年期不适

1、更年期女性枕冰豌豆,可赶走夜间盗汗问题,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潮热的现象,睡觉时选择冰豌豆枕,能缓解夜间盗汗的现象,尽量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注意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流通,有利于缓解更年期不适。

2、睡前喝杯热牛奶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女性进入更年期会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晚上不要喝太多酒,晚上睡觉前喝杯热牛奶对身体有利,牛奶具有缓解身心的作用,能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可以起到放松身心的作用。

3、更年期女性要多练瑜伽,能起到缓和情绪的作用,具有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平时要注意调理方法,合理进行身体保健,注意心态的调节,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更年期的女性要多抽出时间锻炼身体,能够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什么?更年期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适当补充雌激素,尽量做好预防三高疾病的措施,关注骨骼的健康状况,避免骨质疏松问题的发生,睡前喝杯热牛奶改善失眠健忘问题,更年期的女性要多锻炼身体,平时可以练习瑜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房萎缩预示更年期来临 三大措施缓解更年期不适

更年期是由于生理性或病理性或手术而引起的卵巢功能衰竭,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更年期症状反而不知晓,那么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下面让小编为大……详细>>

缓解女性更年期不适的4类食物

有些女性往往情绪多变,常常为一些小事大动肝火,总觉得气儿不顺。到了更年期的女性,脾气暴躁的症状更加明显。一般认为,这与更年期女性体内雌激……详细>>

更年期不适多 五招帮你安度更年期

对更年期持坦然积极态度的人,更年期症状更少更轻,出现更年期症状要学会自己调整,症状严重也有药可用。详细>>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女性更年期该怎样解读 女性更年期要注意补钙

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直至停止排卵;垂体分泌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素过多雌激素的靶器官,如阴道子宫乳房尿道等的 ……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