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坠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慢性盆腔炎

女性经期腹部坠痛怎么解决?可以尝试这些小妙招!

2018-09-26 06:57:37      

想必不少女人在经期都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在经期小腹部会有坠胀的感觉,让人感到十分的难受,有时候还会决定里面有刺痛感。对于经期的这种坠痛情况,女人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式来把它消除。

女性经期坠痛应该怎么解决?可以尝试这些小妙招!

热敷方式

热敷能够有效的缓解腹部胀痛的感觉,如果你的小腹局部有坠胀感,那么可以把毛巾放在热水中浸泡一会,然后把它拧干放在腹胀的位置进行热敷,当然你也可以用热水袋直接放在上面,这对腹部胀痛是有很大的缓解效果的。不用水温不要太高了,而且使用热水袋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不要插着电使用。

经期保健法

如果女人是经期之前有小腹坠胀的情况,而且来了月经之后也没有缓解的话,那么这样的女人在经期就应做好保健工作的,应注意私处的卫生,避免感染的情况产生。而且在平时也应注意休息,要确保睡眠的充足,注意在平时不要着凉,天气寒冷时多穿多衣物,因此在平时要多吃温热性的食物。

心理管理法

如果在月经期间有腹部坠胀的情况,和女人的情绪不佳也是有很大的联系的,如果在经期有生气,脾气暴躁等情况那么都可能会引起腹腹胀的,因此女人在经期务必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要懂得放松,也懂得调整。当在经期有腹部坠胀情况也不要过于担心,一般这都是生理性的,所以女人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不然情绪不佳一样会造成疼痛感产生的。

饮食疗法

女人经期出现小腹坠痛,那么可以用红糖姜水来缓解这种情况,其实一种有活血,化瘀功效的食物,经期适量的饮用一些对女人是很有好处的,但女人在经期也不能吃的太多了。做这道汤,首先要把姜清洗干净并切成丝,然后在锅中放上清水,红糖,红枣,放进去煮二十分钟,然后再把姜丝放里面再煮几分钟即可。喝这道汤能够让女人的经血畅通,而且也能缓解痛经,坠痛感,不过女人不能女人不能急于求成,喝太多反而对身体没有好处。

女人在经期出现坠痛感是十分常见的事情,想要调理好这种情况,女人务必要做好以上几点,并且在平时也应注意少吃凉食,要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经期痛的方法 经期痛的解决 经期痛

吃这些食物经期痛上加痛

女人,在自己特殊的日子里更要好好的照顾自己。以下六类食物不要在经期食用。详细>>

十个不良小习惯 让你经期痛经更痛

经期应与平时一样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如情绪激动,抑郁愤怒常使气滞进而导致月经后期、痛经、闭……详细>>

按摩可以治疗经期痛经吗?

一般来说,家里人告诉我们,每当月经痛时可以用热水袋敷着小腹,这样可以减缓疼痛,如果平时注意给小腹保暖,同样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除此之外,……详细>>

月经期痛经有哪些影响呢

月经期痛经有哪些影响呢? 专家介绍,月经期痛经主要有以下这些影响,女性朋友应该重视起来。 1、加快女性衰老: 痛经的女性气血……详细>>

经期痛经严重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呢?

痛经几乎发生在每个女性朋友身上,有的是生活习惯导致的痛经,有的是生理情况导致的。但一般来说,只要好好的调节,改善生活习惯这种情况都会得以……详细>>

  • 柳顺锁

  • 孟庆云

  • 孙永海

  • 倪家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