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女性知道吗 经期多吃这些食物有好处

2018-09-25 06:58:13      

女人月经期间要多吃些补铁补血的食物,南瓜对女性身体有好处,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能减少感染的机会,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减少皮肤油腻分泌,香蕉能起到缓解经期不适的作用,经期吃哪些食物有好处?

经期吃哪些食物有好处

1、月经期间吃南瓜对身体好处多,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减少皮肤油腻的分泌,可以减少皮肤感染的机会,并且能促进体内污血的排泄,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月经期间吃南瓜具有滋补子宫的作用,而且有利于卵巢的健康。

2、月经期间吃些香蕉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的情况,香蕉中含有的镁元素,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的问题,并且可以缓解人体的疲劳感,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患病的风险,月经期间吃些温热性的水果对身体有好处。

3、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有效避免缺铁性贫血,月经期间吃菠菜对人体好处多,菠菜能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人们患病的风险,经期尽量及时补充铁元素,避免身体缺铁,否则会导致贫血。

经期护理措施你知道吗

1、经期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工作,月经期间做好保暖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女人要注意经期正确护理措施,做好护理工作可以减轻身体不适,并且能够促进体内污血的排泄,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

2、月经期间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同时也要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月经期间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多吃含铁的食物能避免贫血,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具有非常好的调理功效,能让女性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

3、经期适当锻炼身体能促进新陈代谢,可促进体内污血的排泄,能让女性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的调理,经期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经期散步能促进新陈代谢,并且能缓解压抑的情绪。

经期吃哪些食物有好处?月经期间吃南瓜能促进污血的排泄,并且有利于子宫及卵巢的保养,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月经期间吃香蕉能缓解痛经的问题,经期吃菠菜可以起到补充气血的作用,能避免缺铁性贫血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如何饮食 经期

经期多吃酸味食物有益健康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月经的时候不能吃生冷食物、不能吃辛辣食物,但是,难道“大姨妈”来了,就只有禁忌?有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在月经时多吃的呢……详细>>

女性须知 经期吃这些可排净体内污血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多喝些红糖姜水,能促进污血的排出,并且可改善四肢寒冷的情况,可以起到温暖小腹的作用,能促进经血顺利排出,月经期间可以吃些……详细>>

女性经期“失血” 需常吃葡萄有好处

引起女性月经量多的原因众多,大部分人经期失血过多都会引起缺铁性贫血,而葡萄含铁量较高,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的补血功效。因此,为预防经期失血……详细>>

女性经期 多吃温热补铁食物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营养专家建议处于经期的女性可多吃胡桃。胡桃素有“长寿果”之称,胡桃的营养价值较高,富含维生素E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为大……详细>>

来月经要吃对 四种食物可在经期吃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可以吃些排毒调血的食物,月经期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千万不要吃寒凉的食物,月经期也不宜吃油腻的食物,油……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