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外阴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

女子1个月不换内裤!结果患了这个疾病 医生都无奈了

2018-08-26 06:57:46      

一般来说,内衣裤每日换洗是每个人都能保持的卫生习惯。但是有时候,人懒起来就是没药可治。有的人以为大学男生宿舍把袜子堆起来一个月不洗已经是奇观,但你信不信女孩子懒起来也是真的懒。日前,有新闻报道一位23岁的未婚女孩芳芳就是经常内裤一个月才换一次,加上生活极不规律,经常熬夜、抽烟,结果前不久就因为肚子发生剧烈胀痛去医院就诊。检查发现,芳芳外阴有赘生物,属外阴癌前病变。

医生说,这种情况大多数都是出现在50岁以上的绝经妇女,这么年轻的姑娘出现这种病是真的少见。因为生活习惯作息不好,本来人体的抵抗力会下降,加上一个月换一次内裤的情况,感染病毒的机会就会增加,所以才会使她患上这种病。而目前,患者已经通过手术切除病灶,正在进行进一步治疗。

虽然像刚刚提到的这种情况还是少数,很多人都知道每天更换内衣物,但是有时候,内裤清洗的方式不对,也是很有可能引发妇科疾病的,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如果洗衣服能够更健康:

1、个人的衣服,尤其是大人跟小孩的衣服要分开清洗,以防细菌、病毒交叉感染。

2、当天的衣服换下来了就及时清洗,不要用水浸泡衣物隔夜再洗,因为衣物上残留的灰尘、皮屑以及油脂等分泌物有很多蛋白质的成分,在水中浸泡时间太长就容易滋生细菌,使其中的细菌、真菌黏在衣物上,容易引发皮肤病,如果是贴身内衣裤就可能引发妇科疾病。

3、内衣裤最好手洗并且单独清洗,避免其他衣物上的细菌跑到内衣裤上,如果洗衣机是跟家人或者室友共用的而且没有高温除菌的功能,不建议机洗内衣裤,内裤要在阳光底下充分暴晒。

4、洗衣机清洗衣物要在30分内要取出晾晒,超过1小时建议重新洗一次,因为洗衣机密闭的环境且比较潮湿,容易滋生细菌。

5、洗衣粉、洗涤剂、消毒液等不要放太多,适量就好而且一定要清洗干净避免残留,因为其中的化学成分可能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会给人体的健康造成影响。而清洗内衣物的时候最好也选用比较柔和的内衣物专用洗衣液或肥皂。

6、定期清理洗衣机,衣物中灰尘细菌有时候并不能完全在清洗过程中随着污水排出而是黏在洗衣机的内壁上,因此定期清洗洗衣机很有必要。可以在市面上购买专用的洗衣机清洗剂,也可以用醋加小苏打来清洁。具体操作如下:将200ml的白醋倒入盆中放入毛巾将其浸湿;然后将毛巾放入洗衣精中甩干静置一会;将50g小苏打与500ml清水充分混合后倒进装满水的洗衣机,按下启动让洗衣机运行5分钟之后按暂停静置两小时,就可以看到洗衣机中的脏东西都漂浮在水面上;最后再按正常洗衣功能操作清洗一遍将洗衣机中的浊物排出,洗衣机就变干净啦。

女性患上妇科疾病都是一件很尴尬很困扰的事情,平时女性朋友除了要注意贴身衣物的清洁之外,还要注意生活的规律作息,经期以及性生活的卫生,一旦察觉身体有异常要及时就诊,不要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 妇科疾病 妇科病

一天不换内裤 竟有多达100万个病菌

一天不换内裤,上面竟然会有多达100万个病菌?你是否不相信,这不是吓唬你的。在7月30日,浙江卫视播出的《健康007》节目中,公布了这一……详细>>

穿什么内裤最健康?揭开藏在内裤的秘密

小裤裤的卫生隐患已经成了危害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超过6成的妇科炎症是内裤带来的!你的内裤是哪种?怎样健康穿内裤?藏在内裤上的秘密你读……详细>>

长时间不换棉条 女性10个健康误区

女人在不知不觉中可能踏入了要命的健康误区,你还浑然不知。看看下面,你做的到底健康与否,我们好好的去关注下吧。详细>>

内裤不干净易招妇科病 清洗内裤切记几个要点

内裤用手洗的确比较干净,但手洗的缺点是清洁剂常冲不干净,洗完无法完全拧干。详细>>

妇科疾病与内裤有关?关于内裤的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女性小小的内裤可能诱发多种健康问题,因为内裤直接接触私处,若选择不透气、总是掉色或不干净的内裤易引起妇科疾病,那如何保证内裤健康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