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女性应该多了解

2018-09-19 06:44:26      

育龄妇女怀孕初期有必要去医院进行宫外孕排查工作,宫外孕造成的后果影响极大,有可能严重危害到患者的身心健康,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那么造成宫外孕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将就比较常见的原因进行总结。

1、身体炎症

一般表现在输卵管方面,由于输卵管某部分发生炎症导致受精卵不能顺畅的抵达子宫,进而造成宫外孕的产生。

2、宫外孕史

通常情况下,一般曾经拥有宫外孕历史的人群再次患有宫外孕的几率较大,所以这部分人群应该及时做好孕前检测,一旦怀孕身体不适立即去医院检查。

3、上环

为了避孕,很多女性会采用宫内放置节育器的方式避免再次怀孕,初衷是好的,但是一旦节育器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发挥好避孕功能,则有较大几率产生异位妊娠。

4、输卵管发育异常

输卵管发育状态异常也会导致宫外孕的产生,通常宫外孕和输卵管两者之间存在紧密的关联,输卵管方面的疾病,导致宫外孕产生的几率增大这个事实已经在临床上得到了时间的验证。毕竟输卵管的正常运转离不开激素的双向调节,这里激素主要指的是雌激素、孕激素。

5、受精卵游走

临床上存在受精卵移动时间过长造成在输卵管内着床进而发育的现象,可直接导致宫外孕的产生。

6、妇科疾病

一些比较常见的妇科炎症例如阴道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可导致受精卵的运行出错,进而导致宫外孕。

7、多次流产

由于性生活未采取有效措施,导致多次流产可增加子宫创伤,导致受精卵不能准确的顺利着床,一旦异位着床,就会产生宫外孕。

8、不良生活习惯

长期生活无规律,熬夜、压力、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异位妊娠的发生率增加。

以上就是宫外孕常见症状以及造成宫外孕常见原因的介绍,需要着重强调,在怀孕初期仅仅依靠早孕试纸、尿液检测无法确诊是否宫外孕,必须依赖其它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诱因 宫外孕的原因 宫外孕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揭秘宫外孕的5大元凶!

女性正常的妊娠受精卵是在子宫腔内膜着床的,如果受精卵并没有在这个位置着床,而是在别的地方着床,这种情况就被称之为是宫外孕。宫外孕最近这些……详细>>

吸烟的女性容易宫外孕吗?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指受精卵没有在宫腔内着床发育,而在宫腔外着床的现象。宫外孕的出现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还会出现胚胎破裂导……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有宫外孕

近几年来得宫外孕的妇女越来越多,宫外孕是很多已经受孕的妈妈听了就很害怕的一种病。一旦得了这种病,孩子是可能保不住的,而且这种病对母体的伤……详细>>

五种原因让女人宫外孕 宫外孕对女性有多大危害?

流产是很多人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流产给女人的身体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经常的流产会让女人习惯性流产,而且这样身体状况的女人也很容易宫……详细>>

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宫外孕如何治疗?

宫外孕主要是指受精卵着床在受精卵上的一种异型妊娠,出现宫外孕时月经会停止、腹部疼痛、阴道流血,此时要去正规的医院终止妊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