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疾病都有哪些征兆呢?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

2018-07-25 06:15:16      

有很多女性受到了妇科疾病的困扰,大部分是因为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所引起的一种感染,当患上妇科疾病时身体会有不同程度的症状,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妇科疾病会有哪些征兆呢?

1、白带会出现异常

当白带异常时就说明已经患上了妇科炎症,在正常情况下白带应该是呈现乳白色并且透明拉丝。当患上妇科疾病时白带会发生变化,不仅仅是颜色和质地,同时也会伴有恶臭味道。

2、月经失调

规律的月经、月经量适中,没有任何不适症状,这属于正常健康的状态。但是一旦患上了妇科炎症,月经就会失调、经期不规律、月经量过多或者过少、痛经、经期延长等。

3、阴道会瘙痒

当女性阴道内瘙痒或者外阴瘙痒,说明已经患上了妇科炎症,除了瘙痒,还会伴有疼痛,红肿以及糜烂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4、非月经期间的流血

如果女性出现了带血的分泌物并且伴有腹部疼痛,那就应该引起重视了,及时的选择正规的医院就诊。

如何有效的预防妇科疾病?

1、平时要多参加体育锻炼,这样有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含有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控制盐的摄入量,远离辛辣油炸以及生冷的食物,同时也不能吃含有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2、在公共场所要选用专人专用的物品,包括卫生纸、浴巾、拖鞋等,公共场所尽量选择蹲式厕所,平时也要正确的清洗外阴,做到勤换内裤,内裤洗干净之后要在太阳下暴晒或者是把内裤放在开水里煮一下,这样可以杀菌消毒,袜子和内裤一定要分开洗。一部分的妇科疾病是由性伴侣引起的,所以性生活前后一定要养成卫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性生活时尽量戴上避孕套。

3、如果经过了多次生育和人流也会诱发妇科疾病,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避孕措施,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如果必须做人工流产的话也要选择正规的医院,不要使用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

温馨提示

一旦患上了妇科疾病,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换内裤,性生活的时候要做好清洁卫生,注意营养的均衡,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尽量不要乱使用清洗剂来清洗外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疾病的预防 妇科疾病的征兆 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的危害 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各位女性应该正视妇科疾病的危害性,我们往往会看到一些女性明明知道自己患有妇科病,却迟迟不去医院检查和进行治疗,而是选择拖延。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女性容易患哪些妇科疾病? 要怎么预防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有患妇科疾病的经历,特别是一些已婚女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是相当大的。因为已婚女性会经历性生活和怀孕以及生育,这……详细>>

女性秋季应谨防妇科疾病 教你4招来预防

立秋之后天气会逐渐变冷,而且天气比较干燥,身体势必会变得虚弱,而且抵抗力下降,再加上雨水增多,容易让大量的细菌繁衍,从而增加了患上妇科疾……详细>>

治疗妇科疾病存在着哪些误区? 女性应该谨慎!

已婚女性朋友是很容易患各种妇科疾病的,因为女已婚女性会经历性生活和怀孕以及生育,再加上女性私处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阴道环境长期是一种潮湿……详细>>

妇科疾病种类多 女性应该做好预防措施

现在对于很多的女性朋友来说,最怕的就是妇科疾病了,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有过妇科疾病的经历。其实妇科疾病与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还与平时不爱……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