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预防宫颈癌别只盯着疫苗 这些食物也可预防

2018-07-25 06:16:59      

宫颈癌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宫颈癌的预防工作,经常吃胡萝卜能降低宫颈癌的发病几率,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女性要多吃些防癌抗癌的食物,香菇和黑木耳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那么,哪些食物能预防宫颈癌?

哪些食物能预防宫颈癌

1、胡萝卜素: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起到预防宫颈癌的作用,有利于子宫及卵巢的健康,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平时可以多吃些菠菜、油菜、南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利于预防宫颈癌的发病。

2、补充微量元素:如牡蛎、鱼、瘦肉、花生、坚果类等,女性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些花生和坚果类的食物,有利于预防宫颈癌,有利于子宫及卵巢的健康,增加微量元素的补充。

3、多吃些菌类食物:如香菇、黑木耳、银耳等,这些食物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有利于女性子宫及卵巢的健康,可以有效避免癌细胞的扩散,女性多吃些菌类食物,有利于子宫的保养,并且能有效避免宫颈病变。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1、积极防治宫颈糜烂:女性要做好宫颈糜烂的防治工作,如果患宫颈糜烂要尽早治疗,宫颈糜烂治疗不及时,容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分娩时如果出现宫颈撕裂伤要及时修补,同学要注意私处的护理,正确护理私处让你远离宫颈癌的困扰。

2、注意性卫生卫生:女性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并且要适当节制性生活的频率,同时要注意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经期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同房时要做好避孕工作,减少或杜绝人工流产手术,同时要做好妇科体检工作。

3、提倡晚婚和优生:女性要在最佳的年龄段结婚生育,推迟性生活的时间,减少生育的次数,能起到预防宫颈癌的作用,并且要坚持哺乳,女性坚持哺乳有利于乳房及卵巢的健康,并且能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

哪些食物能预防宫颈癌?多吃些绿叶蔬菜能起到预防宫颈癌的作用,补充维生素及胡萝卜素,多吃菌类食物能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有利于子宫及卵巢健康,女性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并且要提倡晚婚和优生,同房时尽量注意卫生,并且要适当节制性生活的频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宫颈癌疫苗只能防7成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从细节做起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而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有很多女性朋友为了预防宫颈癌的发生……详细>>

预防宫颈癌双保险:筛查+疫苗

我国宫颈癌发病的特点,农村高于城市。宫颈癌是所有肿瘤中病因研究最清楚的,做好筛查工作可有效预防病发,并且宫颈癌疫苗早已研制成功,国产疫苗……详细>>

宫颈癌疫苗能百分百预防宫颈癌吗?

在近些年,宫颈癌的发病率比较高,大多数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宫颈癌,在日常也都特别的重视。而随着医学的发达,在目前市面上推出能够有效预防宫颈……详细>>

疫苗并不能完全预防宫颈癌 这些预防措施也得用

数据显示,宫颈癌是我国妇科肿瘤疾病中发病率和死亡率排名第二的疾病,仅次于乳腺癌。宫颈癌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手段之一。只是宫颈癌疫苗并不……详细>>

预防宫颈癌不仅仅是打疫苗 这些方法也管用

宫颈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因此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防治,注射宫颈癌疫苗可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并且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经期要绝对禁止性生活,适……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