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女性乳房摸着有肿块 小心一种疾病侵袭!

2018-07-22 06:43:55      

乳房有肿块多是乳腺增生,也可能是乳腺癌引起的,女性如果摸到乳房内有硬块最好做详细检查,这种情况多是乳房病变造成的,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并且要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女性乳房内有肿块是怎么回事?

乳房内有肿块警惕哪种疾病

1、乳腺炎: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有肿块的症状,乳汁淤积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乳汁淤积是诱发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汁淤积容易导致乳房内有肿块,用手按压会出现疼痛感,女性分娩后最好坚持母乳喂养,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

2、乳腺增生:乳房是女性重要部位,女性如果出现乳房肿块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要警惕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肿块的症状,甚至也会出现乳房按压疼痛感,乳房肿块要尽早到医院做详细检查,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3、乳腺癌: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房肿块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情况,乳房会出现改变的现象,有的患者会出现乳头及乳晕颜色改变的情况,了解乳腺癌的症状,做好乳腺癌的防治,关注乳房的健康问题。

女性如何保护乳房健康

1、胸部按摩:适当胸部按摩可起到缓解乳房的紧绷感的作用,能够让乳房变得更加丰满,并且能有效避免乳房肌肤松弛,可延缓乳房的衰老速度,按摩有利于乳房健康,可有效避免乳房发生病变,按摩时要注意力度适宜。

2、性生活时切记粗暴: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女性保养乳房,性生活过于粗暴会影响乳房的健康,并且会造成乳房内部损伤,会增加女性乳房的发病率,因此性生活时男性行为避免粗暴,否则容易损伤女性乳房健康。

3、做好避孕措施:经常做人工流产手术会影响乳房健康,经常做人流容易导致女性乳房肿块和疼痛,会诱发各种乳腺疾病,多次做人流反复诱发疾病,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因此女性同房时要采取合适的避孕方法。

女性乳房内有肿块是怎么回事?乳房有肿块要警惕乳腺炎和乳腺增生,这种情况也可能是乳腺癌造成的,女性要关注乳房健康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如果出现乳房异常最好做详细检查,同时要选择合适的内衣,做好乳房保养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肿块怎么办 乳房肿块的原因 乳房肿块

女性乳房肿块的原因 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所……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肿块要留意 三种疾病都会引起

女性要多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乳房肿块要留意乳房肿块,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也可能是乳腺炎的症状,如果出现乳房肿块的情况,可以到……详细>>

女性乳房出现肿块就是乳腺癌吗? 乳房肿块还有这些因素

乳房肿块是常见症状,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乳房肿块的情况,乳房肿块可能是乳腺增生,也可能是乳腺癌引起的,女性如果出现乳房肿块的情况,需要到……详细>>

乳房为何会出现肿块 乳房肿块怎么办?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所……详细>>

乳房出现肿块的原因 谨记乳房肿块的预防要点

乳房出现肿块是怎么回事?人们会认为乳房出现肿块是一种病态,其实这个情形其实是很普遍的。来看乳房出现肿块的7大原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