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女性乳房有肿块是怎么回事? 原来都是它惹的祸

2018-07-15 06:35:21      

女性乳房有肿块要警惕乳腺炎,也可能是乳腺增生或乳腺癌引起的,乳房是女性重要部位,关注乳房健康远离乳腺疾病困扰,做好乳腺疾病的筛查工作,女性乳房有硬块要引起重视,乳房有肿块要警惕乳腺增生,女性乳房有肿块是怎么回事?

女性乳房有肿块怎么回事

1、乳腺炎:哺乳期女性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女性在哺乳期如果出现乳房内有肿块的现象,要警惕是否患有腺炎,乳腺炎还会导致患者出现乳房疼痛的感觉,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患者还会出现乳房皮肤红肿的现象。

2、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内有硬块,并且还会出现按压疼痛感,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乳腺增生可能会发生癌变,因此乳腺增生患者要及时治疗,并且要做好定期复查工作。

3、乳腺癌: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因此大家必须要做好乳腺癌的防治工作,定期检查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如果出现乳房硬块及疼痛感需要做详细的检查。

女性如何保护乳房健康

1、温水清洗乳房,洗澡时尽量选择温水,正确清洁乳房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尽量挑选合适的内衣,佩戴胸罩的时间不宜过长,长时间佩戴文胸会影响到乳房健康,会增加乳腺病的发病率,正确佩戴文胸能保护乳房健康。

2、注意乳头部位的清洁,女性必须要做好乳头及乳晕部位的清洁工作,经常用手按摩乳房部位,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缓解乳房疼痛的感觉,多吃一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异黄酮,异黄酮能促进乳腺组织的生长发育。

3、睡眠姿势要正确,不正确的睡眠姿势会压迫胸部,会影响到胸部的健康,容易导致胸部变形,会严重影响到外在形象,并且会影响到胸部的发育,因此女性要改掉不正确的睡眠姿势,正确的睡眠姿势对女性胸部有好处。

女性乳房有肿块是怎么回事?乳房有肿块有可能是乳腺炎,也可能是乳腺增生或乳腺癌,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尽量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定期到医院检查,能及早发现乳腺病变,尤其是哺乳期的女性要做好乳房呵护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乳房摸着有肿块 小心一种疾病侵袭!

乳房有肿块多是乳腺增生,也可能是乳腺癌引起的,女性如果摸到乳房内有硬块最好做详细检查,这种情况多是乳房病变造成的,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详细>>

乳房肿块有哪些原因 女性如何判断有无危险

不少女性在触摸乳房的时候发现乳房有肿块,这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将为大家详细介绍女性乳房有肿块的引发原因,供大家参考。详细>>

女性乳房肿块的原因 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所……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肿块要留意 三种疾病都会引起

女性要多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乳房肿块要留意乳房肿块,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也可能是乳腺炎的症状,如果出现乳房肿块的情况,可以到……详细>>

发现乳房有肿块怎么办?

乳房肿块在女性中的发现率非常高,许多女性在发现乳房肿块后都很困惑,发现乳房有肿块应该怎么办呢?专家提醒,女性发现乳房肿块应首先找乳腺外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