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性乱用肥皂可能引起外阴瘙痒 还有这两点原因也要多注意

2018-07-12 06:16:34      

外阴瘙痒可能是药物带来的副作用,也可能是不注意经期卫生引起的,女性必须要保持私处的清洁卫生,做好经期的护理工作非常重要,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种,外阴瘙痒可能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1、药物因素:外阴瘙痒可能是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并注意避免乱用洗液清洗外阴,不能使用浓度较高的洗液清洗,女性要掌握正确清洗私处的方法,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的症状,注意避免乱用药物。

2、不注意经期卫生:女性要注意经期卫生勤更换卫生巾,正确挑选卫生巾非常重要,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卫生巾,减少对外阴皮肤的刺激,并且要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保持私处清洁卫生,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不穿化纤内裤。

3、经常用碱性较强的肥皂:女性经常使用碱性较强的肥皂清洗外阴,容易导致外阴皮肤干燥,从而缺乏外阴的保护,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女性必须要做好外阴皮肤的清洁工作,避免乱用洗液清洗外阴,不宜使用肥皂清洗外阴。

外阴瘙痒有哪些影响

1、外阴瘙痒影响患者心情:外阴瘙痒会出现局部瘙痒难耐的症状,会影响到患者的心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女性外阴瘙痒必须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外阴瘙痒所带来的不良形象非常大。

2、诱发多种并发症:外阴瘙痒会引发多种并发症,会给女性造成比较大的困扰,因此必须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改善症状,外阴瘙痒可能是炎症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必须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可降低疾病带来的损伤。

3、影响工作效率:外阴瘙痒会影响到患者工作效率,并且会降低性生活的质量,外阴瘙痒可能是炎症感染引起的,治疗不及时会传染给男性朋友,同时也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女性外阴瘙痒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外阴瘙痒可能是药物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不注意经期卫生导致的,女性必须要做好经期护理工作,选择合适的卫生巾并且要勤更换内裤,尽量选择棉质的内裤,减少内裤对外阴皮肤的刺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6个原因 与丈夫还有关系?

阴部被我们称之为女性的“后花园。但是这个美丽的花园也很容易被疾病入侵,其中外阴瘙痒就是一种。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小心的去护理它、保护它。那……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引起的

相信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外阴瘙痒。在外阴出现瘙痒的状况之时,女性就会变得坐立不安,而倘若她们隔着衣物去抓挠瘙痒的部位,那么很可……详细>>

外阴瘙痒的三大原因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妇女较正常的症状,从幼儿到老人均可发生,但更多见于更年期妇女。常发生瘙痒的部位是阴蒂和小阴唇内外侧,重的可波及整个会阴部、大阴……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