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这几种常见的妇科病你了解多少 女性预防妇科病的3个方法

2018-07-31 06:24:23      

妇科病是女性的高发疾病,女性更易患阴道炎和宫颈炎,大多数的女性患有盆腔炎,女性不注意个人卫生是导致妇科炎症发病的主要原因,妇科病是女性的高发疾病,因此女性需要做好预防妇科病的工作,那么,哪几种高发疾病女性要警惕?

这几种高发疾病女性要警惕

1、阴道炎:妇科病是女性的高发疾病,女性要做好预防妇科病的措施,阴道炎主要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阴道炎的患者会出现白带多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外阴刺痒的现象,女性如果患有阴道炎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2、宫颈炎:多次做人流容易诱发宫颈炎,宫颈炎是女性高发的妇科疾病,因此女性同房时要采取合适的避孕措施,并且要正确的护理私处,如果患宫颈炎要先确定病因,然后再对症下药,这样才可降低宫颈炎带来的伤害。

3、盆腔炎:盆腔炎的发病几率比较高,盆腔炎患者会出现腰腹酸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私处异味的情况,不注意经期卫生容易诱发盆腔炎,男性包皮过长容易导致女性患盆腔炎,因此女性更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

什么方法可预防妇科病

1、注重性器官的清洁:同房时最好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官,可以减少致病菌感染的几率,并且要做好,妇科检查工作定期妇科检查能及早发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可以降低伤害,并且同房时需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多次做人流。

2、产后禁止过早同房:女性生产后需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生产后过早同房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并且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产后过早同房对身体的损伤非常大,因此女性产后需要正确护理身体,能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

3、不要轻易服用抗生素:乱用抗生素会带来不良后果,滥用抗生素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病,因此女性要正确用药,不可盲目乱用抗生素药物治病,并且不可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激素类的保健品也会影响女性机体健康。

哪几种高发疾病女性要警惕?阴道炎是女性的高发疾病,宫颈炎及盆腔炎是女性高发疾病,女性要做好预防宫颈炎的措施,注重性器官的清洁,产后避免过早同房,不要轻易服用抗生素,更不能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同房前后要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常见妇科病的食疗小方法

因为周期性失血以及生育等原因,约有三成以上的女性都存在轻度缺铁性贫血。长期贫血容易导致卵巢功能下降,对女 性健康造成影响。 补血养血可谓……详细>>

未婚女性也会患妇科病?要小心这3种妇科病!

一提到妇科疾病人们势必会想到结过婚的女性。未婚的女性不要认为妇科疾病和自己没关,若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话,有可能会诱发多种妇科疾病。详细>>

女性冬季防妇科病的习惯

寒风衔着冬天而来,此季节正是人体养藏的最好时刻。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各项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怎样才能调整好身体状态,顺利越冬……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警惕,带你了解这3种不同年龄段高发的妇科病!

在女性的一生当中,难免会遇上一两种妇科疾病,其实进行针对性的预防,能够降低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几率,因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所患上的妇科疾病……详细>>

女性预防妇科病 夏天应少坐公共座椅

更有杀伤力的还数商场、泳池等处的座椅。这些地方很容易沾上细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