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预防妇科病 夏天应少坐公共座椅

2016-11-28 15:46:47      

女导游患上尿路感染

炎症患者增三成 夏天妇科炎症发病率比冬天至少增加了40%以上,症状大同小异:白带异常、出现异味、阴部瘙痒、私处红肿等,患者多集中在两个年龄段:一是20—30岁的年轻女性,其中新婚女性居多;二是40岁左右、还未到更年期的中年女性。医生说,导致妇科炎症的病菌,排在第一位的是细菌性感染,其次是念珠菌感染。许多都是由生活习惯的不注意所引起。

公共区域座椅要少坐 不要乱坐并非让大家有洁癖,而是不能太随意。夏季除了少穿紧身牛仔裤外,即使是自己家里的沙发,也要定期吸尘、清理,办公室的椅子也最好经常抹一抹、除除尘,公共场所的坐椅能不坐就不坐。医生说,夏天如果经常久坐不起身,可能导致热气聚集在私处难以扩散,汗液与分泌物双管齐下,最终导致真菌入侵、炎症复发。

更有杀伤力的还数商场、泳池等处的座椅。这些地方很容易沾上细菌。医生表示,皮肤绝不能直接接触凳子,泳池边的地上尽量少坐,地上并不干净。

使用卫生巾有讲究 卫生巾使用不当也是患者增多的一大原因。不少女性以为一片卫生巾可以垫很久,其实当人体活动时,因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会让病菌在卫生巾上移动,从而引发交叉感染。

医生建议女性要勤换卫生巾,流量多时,最好每隔2—3个小时换1次;流量少时,别超过4—5小时。例假期间,每天要清洗外阴。

另外,医生还建议不要直接将卫生纸揣在兜里:“裤兜里、包包里都很脏,细菌非常多,卫生纸沾染了细菌再使用,就会诱使炎症发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防妇科病少坐公共沙发

夏季妇科炎症高发,专家提醒,公共场所的坐椅能不坐就不坐,实在要坐应尽量挑选木头椅子。卫生纸最好随用随取,如果要放在包里或兜里,一定要用袋……详细>>

做仰卧起坐可以预防妇科病?

近日,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调查显示,86%长期做仰卧起坐的女性,妇科病发生率比不做该项运动的女性低55%。详细>>

女性预防妇科病要把关7道闸门

妇科病又称妇科疾病,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病的统称,主要的妇科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病……详细>>

女性裸睡能预防妇科病吗

裸睡保护私处,预防妇科病:裸睡不但使人感到温暖和舒适,连妇科常见的腰痛及生理性月经痛也得到了减轻。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有充分的通风透……详细>>

仰卧起坐预防妇科病效果佳

做仰卧起坐还可以锻炼腹股沟。腹股沟有许多毛细血管和穴位,做仰卧起坐可以通过锻炼刺激腹股沟的血管,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度,从而治疗和缓解妇科疾……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