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炎要做好预防 几个好方法帮到你

2018-06-19 06:26:09      

子宫内膜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是由多方面引起的,女性要关注子宫及卵巢的保养,并且要做好预防子宫内膜炎的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房时做好避孕工作,并且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频繁过度的性生活会损伤子宫健康,那么如何有效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的原因你知道吗

1、不注意经期卫生: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做好月经期间的护理工作非常重要,经期进行性生活是导致子宫内膜炎的主要原因,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需要做好护理工作,月经期间要绝对禁止性生活,否则对女性子宫的伤害非常大。

2、多次做人流手术:多次做人流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并且会影响子宫及卵巢的健康,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炎的发病,因此女性同房时最好采取合适的避孕措施,并且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避免在人流后过早的性生活。

3、其他妇科炎症:子宫内膜炎也可能是其他妇科炎症引起的,女性患妇科炎症需尽早治疗,治疗不及时也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也会导致肿瘤疾病的发生,因此女性要引起重视,需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及早治疗可以摆脱疾病的困扰。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1、流产前后进行全面的妇科检查:女性做人流前要做好全面的检查,做人流后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避免过早的进行性生活,过早性生活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炎的发病,会对子宫及卵巢造成严重的损伤,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疾病。

2、手术后注意个人卫生:女性分娩及人流后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并且要适当的活动身体,提升自身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术后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换洗内衣裤,并且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可避免致病菌的感染。

3、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女性朋友必须要做好产前检查工作,女人在怀孕期间更容易患子宫内膜炎,怀孕期间禁止夫妻生活,并且孕期要合理的饮食,怀孕期间免疫功能较差,如果护理不当容易诱发妇科炎症,因此女性孕期要做好护理工作。

如何有效预防子宫内膜炎?女性要做好子宫及卵巢的保养工作,避免对子宫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女性做人流术后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人流术后避免过早的性生活,否则容易引发子宫内膜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检查出子宫内膜炎比较疑惑,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这是很多女性在检查后共有的疑问,针对这个问题,为……详细>>

怎么预防子宫内膜炎呢? 先要做好五点措施

在女性朋友的疾病当中,妇科疾病是最难治疗的,也是造成负面影响最大的,女性朋友是很容易化子宫疾病的,子宫内膜炎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子宫疾病。子……详细>>

患有子宫内膜炎不可轻视 这3大护理要做好

子宫内膜炎是因为生殖系统免疫力低下,从而让病菌趁虚而入所导致的炎症。患者的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多,同时伴有腰酸腹部疼痛,降低了其性欲,而且扰……详细>>

子宫内膜炎会引起月经不调 子宫内膜炎护理方法

子宫内膜炎的危害有哪些?子宫内膜炎是女性子宫内因感染所发生的炎症,而女性的子宫是女性孕育子女的重要场所,所以一旦发生子宫内膜炎将直接引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