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能吃芒果吗?子宫肌瘤患者能吃什么水果?

2018-06-10 06:18:49      

夏季是芒果比较多的季节,芒果多汁又甜,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芒果。但是经常有听到人说芒果是很多疾病都要忌口的食物,尤其是子宫肌瘤,是不可以吃芒果,会加重病情。其实,子宫肌瘤患者是可以吃芒果的。

子宫肌瘤患者能吃芒果吗?

芒果中含有斛皮素等黄酮类植物雌激素,而槲皮素能够调节雌激素受体及雌激素的代谢,对很多激素依赖性肿瘤,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都有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功效,可以起到抗肿瘤作,一般芒果被应用于上述肿瘤的治疗,因此,子宫肌瘤患者是可以吃芒果,还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

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什么水果?

一、酸梅。酸梅对子宫肌瘤治疗也很有帮助。酸梅中有很多活性物质,可以帮助人体让子宫肌瘤缩小。

二、山楂。山楂有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功效,它自身不仅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其中的牡荆素还具有抗癌作用,它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增值和浸润转移。子宫肌瘤患者服用山楂,可以使贫血症状减轻,并抑制肿瘤细胞的恶变。

三、葡萄。葡萄中富含钙、镁、铁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其中铁可预防子宫肌瘤引起的贫血。不过主要是葡萄皮的铁质比较高,想摄取丰富铁质,就要连皮吃葡萄。

四、甘蔗。甘蔗有清热滋补,利尿通肠的效果,尤其适宜低血糖的子宫肌瘤患者,夏季多吃甘蔗不但可以改善血糖,还能缓解子宫肌瘤引起的恶心、呕吐之感,以及虚热、咳嗽等症状。

五、苹果。苹果含有丰富维生素,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让身体有足够的力量对付子宫肌瘤。因此冬季苹果是子宫肌瘤患者的首选水果。

六、红枣。红枣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和C等丰富的营养成分。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可以多些红枣来提高自身免疫力,并且还可以改善因为子宫肌瘤的发生而引起贫血现象。

温馨提示,子宫肌瘤一般在没有症状或者肌瘤比较小的时候是可以不用理会的,只要日常多加注意就好。如果是比较大的肌瘤或者是有出现症状就要进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并配合生活的护理和饮食来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什么

一旦患上子宫肌瘤,女性就需要特别注意、特别留意今后的饮食,好的饮食避免肌瘤的在生长,这样女性只需要在药物和食疗的作用下控制肌瘤,这样就会……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什么水果

子宫肌瘤的疾病发生的原因跟雌孕激素分泌有关,而饮食中,如果额外添加激素也会导致病情加重,所以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应当要注意尽量避免这类食物……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什么?

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而动物实验表明,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故肥胖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升高。患有子……详细>>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子宫肌瘤患者这样饮食好

子宫肌瘤是一种女性的良性肿瘤,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得病后病情的轻重不同,对患者的危害程度也不一样,同时治疗的方法也会有所不同,在得……详细>>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子宫肌瘤是最为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女性中很高。子宫肌瘤的发病与饮食习惯也有一定关系,例如爱吃零食、过度减肥等,因此许多女性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