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宫寒有4个“导火索” 现在知道也许还能避开

2018-06-07 07:15:11      

宫寒会引起女性月经失调,并且还会出现经期痛经的问题,宫寒有可能是个人体质的问题,也可能是平时吃太多冷食造成的,女性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能吃太多生冷的食物,并且要做好腰腹部保暖工作,那么导致女性宫寒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宫寒有4种常见原因

1、先天体质:有些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尤其是气候转凉时会特别敏感,会出现面色苍白的现象,天生体质寒性的女性更要注意身体保暖。

2、寒性环境:炎热的夏季避免长时间在空调房间内,否则很容易导致宫寒的产生,不要直接让空调对着身体吹,要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

3、冷食太多:女性在炎热的夏季尽量少吃冷饮,冷茶,瓜果等寒性食物,经常吃寒性的食物,容易造成女性宫寒,并且容易导致女性手脚冰凉。

4、运动量少:久坐不活动会影响到女性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容易导致宫寒的产生,女性长时间久坐不活动会严重影响女性盆腔的血流速度,因此容易造成盆腔淤血。

女性宫寒如何调理

1、饮食调理:女性如果出现宫寒的问题,平时需要合理的饮食,尽量少吃寒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活跃气血的食物,红枣和生姜具有调节宫寒的作用,能将子宫内的寒气排出体外,可以多吃些大枣,大枣具有补气血的作用,并且有利于子宫的健康。

2、注意保暖: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长时间吹空调或风扇,在空调房内最好披件外套,可以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寒气侵入人体,并且要注意不能长时间久坐不活动,平时多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注意腰腹保暖。

3、快步走:宫寒女性平时运动量过少会加重宫寒的症状,因此要增加身体的运动量,坚持快步走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起到疏通经脉的作用,并且可以有效刺激人体的穴位和经络。

女性宫寒的原因有哪些?女性宫寒有可能是天生体质的原因,也可能是平时吃冷食太多造成的,女性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能吃太多寒凉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导致女性宫寒,宫寒会引起月经失调,并且还会出现经期痛经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寒如何调理 宫寒的原因有哪些 宫寒

宫寒有4个“导火索”? 现在知道也许还能避开

生活中有一些女性有出现宫寒的现象,宫寒的出现会让女性朋友发生月经不调,手脚冰凉等症状。而引起宫寒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跟女性自身的体质有关……详细>>

宫寒是怎么来的 也许与它们有关

宫寒可能是冷食吃太多造成的,也可能是长时间待在寒性环境中引起的,缺乏运动容易导致宫寒发生,女性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否则……详细>>

宫寒还能生育吗 推荐五个方法来调理

宫寒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宫寒也会导致女性月经紊乱,从而会影响到卵巢功能的正常排卵,宫寒主要是子宫受寒引起的,排出子宫内的寒气,做好腰腹……详细>>

宫寒女人问题多! 调理宫寒要知道四个方法

宫寒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宫寒会诱发多种妇科疾病,并且会影响女性性生活的和谐,也会对生育造成不良影响,女性宫寒要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拔罐能帮……详细>>

宫寒不要怕 教你五个方法有效调理宫寒

宫寒会影响女性生育质量,并且会导致女性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也会引起月经不调,甚至导致痛经问题的产生,宫寒会加快女性身体的衰老速度,会影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