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人流后感染会出现哪些症状? 感染了要怎么办?

2018-05-30 08:00:01      

如今,人工流产手术的应用比较普遍,不少女性在意外怀孕之后,由于工作或者家庭原因选择流产。人流之后,女性的身体十分虚弱,而且宫颈口还处于扩张的状态,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感染。

人流后发生感染有什么症状呢?

1、出血。人流手术的时候,女性会有出血症状,多是由于在进行人流手术时,子宫内的胎盘被剥离,子宫壁上留下了创面,因此有少量出血。随着子宫收缩以及创面的修复,一般在3-5天之后,阴道流血症状会逐渐消失。如果超过了15天还在出血并且血量较多,女性朋友就需要引起重视了,此时很可能就是人流后感染的迹象,要及早到医院去检查。

2、褐色分泌物。人流手术之后,由于女性的子宫表面受到创伤,会出现一些褐色的东西。伤口逐渐愈合之后,创口脱落的膜多为褐色,这个过程一般会持续3天。因此,如果人流手术之后,出现褐色分泌物超过3天以上,就可能是发生了感染,要及早去医院就诊。

3、轻微的腹痛。做完人流手术之后的当天,女性可能会有轻微的腹部不适、疼痛等症状,如果腹痛严重、持续时间长,一定要提高警惕,以防是人流后的感染。

4、其他症状。有的女性还会出现下腹部疼痛剧烈、体温升高、腰酸乏力等症状,都可能是人流后感染的症状。有的女性还会出现头晕、月经不调等症状,感染症状因人而异,应当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

人流后感染了怎么办?

1、人流后发生了感染,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早到医院进行复查,进行抗感染的治疗,千万不要拖延病情,以免炎症扩散引起其他的并发症。

2、人流手术之后,女性要遵循医生的指导进行复查,在平时要做好护理工作,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阴部卫生,每天清洗阴部,不随意使用洗液。

3、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不吃辛辣食物,适量喝水,使身体得到充分的营养和能量供给。

人流手术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女性朋友在手术前和手术后都要多咨询医生,听从医生的指导。在平时做好避孕措施,爱护好自己的身体。人流之后,及时复查,做好日常护理保健工作,如果感到身体不适,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就诊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人流后感染了该怎么办

因为现在人流技术的不断成熟,手术也较为简单方便,致使一些年轻的朋友对避孕疏忽大意,但是,虽然人流手术较为简单,但不免有术后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人流后感染怎么处理?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负压吸引术就是用一根中空的吸管进……详细>>

人流后感染盆腔炎怎么办

女性人流术后常出现小腹痛、腰酸等术后症状,这些属于人流术后的正常表现,一段时间后症状会逐渐减轻并消除。但如果人流后出现感染而导致炎症时,……详细>>

人流后感染阴道炎应该怎么办?

 有些妇女做完人流手术后会感到外阴瘙痒,且下腹部会很痛,是什么问题呢。详细>>

人流后感染了盆腔炎怎么办

如果在月经期间不注意卫生,使用卫生标准不合格的卫生巾或卫生纸,或有性生活,就会给细菌提供逆行感染的机会,导致盆腔炎。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