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学会六步走让经期异味不再来 赶紧为自己收藏

2018-05-29 08:10:42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注意阴部的清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私处的清洁,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并且要选择宽松的服饰,保持私处通风透气,最好使用专用的洗液去除异味,女性经期有异味该怎么办?

1、勤换卫生巾: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避免私处致病菌的感染,经常换卫生巾可以有效避免私处异味的产生,并且要保持私处的清洁卫生,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卫生巾,可以有效避免私处异味。

2、清洗阴部:女性要做好局部的清洁工作,保持阴部的清洁卫生,有利于女性阴部的健康,女人在月经期间,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减少分泌物对私处的刺激,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不要穿化纤织条的内裤,否则会影响私处健康。

3、适当着装:女人在月经期间要保持私处通风透气,不要穿太紧的衣服,不少女性喜欢穿紧身的衣服以突显自己的身材,经常穿太紧的衣服会影响经血的顺利排出,并且也会影响到组织的生长发育,女人在月经期间要正确着装。

4、经期也要适当洗澡:女人在月经期间要适当洗澡,正确洗澡可以避免私处异味,洗完澡后要及时穿上衣服,避免身体着凉,并且要注意洗澡时温度的适宜,不少女性在月经期间不敢洗澡这是非常不正确的,月经期间要勤洗澡可以避免私处异味,可以避免致病菌感染。

5、使用专用洗液去除异味:月经期间如果出现私处异味的情况,最好使用专业的洗液清洗私处,并且要使用干净的毛巾擦拭,可以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但是要注意避免频繁使用,频繁使用也会影响到私处的健康。

6、用橄榄油去污垢除异味:每天用橄榄油轻轻擦拭大小阴唇,可以起到去除异味的作用,并且也可有效避免炎症感染,女性月经期间要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避免乱用消毒产品,由于女性私处黏膜比较敏感,乱用消毒产品会损伤私处粘膜健康。

女性经期有异味该怎么办?月经期间女性要注意正确的护理私处,经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并且要勤换卫生巾可以用橄榄油轻轻擦拭私处污垢,可以有效避免炎症感染,并且能有效缓解经期私处异味的情况,女人月经期间要重视私处的清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期为何会有异味 经期异味去除方法有三种

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干净利索、漂漂亮亮,但有时候也是身不由己,比如说来月经的时候,身上就可能会有很腥的味道。那么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为什么会有……详细>>

女性经期异味怎么办 教你5招轻松来“拆解”

经期有异味怎么办?经期异味使不少女性的难言之隐,那么对付经期异味,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以下几个妙招或许对各位女性朋友有帮助。详细>>

保健3招助你赶走经期异味

对于正常的女性月经是再熟悉不过了,在经期的时候那个地方会出现异味,让自己很尴尬!那么,如何遮盖异味?一些人会使用香型卫生巾,或者干脆喷一……详细>>

月经期私处有异味该怎么办

月经之所以产生异味,主要是因为夹杂着血液、子营内膜与皮脂腺的分泌物及汗水味,因此有比较明显的气味发生。详细>>

经期口腔异味严重是怎么回事

月经周期性腺活动不稳定,血液中性激素水平波动大,就会影响牙周组织的正常代谢,当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容易遭受病菌的侵袭而发生感染,导致牙龈发……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