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微波手术治疗宫颈炎有什么优点? 术后要注意什么?

2018-05-30 08:09:38      

很多女宫颈炎病人会选用微波手术来进行治疗,微波手术方法适用于很多妇科疾病,比如盆腔炎、输卵管炎等。那么微波手术治疗宫颈炎有什么优点?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看下吧。

微波手术治疗宫颈炎有什么优点?

一、不会感觉到疼痛。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不会感觉到任何的疼痛,而且做完手术也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也不会耽误患者的生活。

二、有消炎止痛功效。微波手术还具有消炎的功效,并且还能起到止痛的效果,有很多妇科疾病引起的腹痛都可以使用微波手术来治疗改善。

三、效果快并且安全。微波手术治疗的效果明显,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并且做完后身体不会留下什么疤痕。

宫颈炎患者手术要注意什么?

1、定期检查。在手术后2个月内要定期到医院复查,才能了解宫颈创愈面的恢复情况,如果有什么不对劲才能及时处理。

2、术后要穿全棉内裤。在手术后最好穿纯棉的内裤,避免接触到化纤材质的内裤。并且每天要清洗外阴,还要勤洗勤换内裤,保持外阴的干燥以及清洁。才能够防止阴道被细菌侵入。

3、做好外阴卫生。在宫颈炎手术治疗后两到三天,阴道会出现比较多的血性分泌物,所以要勤换卫生巾,并且每天早晚用温水清洗外阴才能保持阴道的干净。

4、要禁止性生活。在进行手术治疗后要禁止性生活2个月左右,因为患者在手术后的宫颈表面上会有一层发炎的痂皮,它需要慢慢脱落后再重新长出新的组织。如果在修复的时候进行性生活,那么就会让宫颈在修复的过程中出现,导致治疗效果恢复效果。

宫颈炎患手术后的饮食注意有哪些?

1、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刺激到宫颈表面,使患处加重,降低治疗效果。因此对于辛辣刺激的食物要杜绝。

2、不能吃海鲜类食物。海鲜类食物都属于发物,会刺激到宫颈表面的炎症,对宫颈的恢复没有好处的。

温馨提示,虽说宫颈炎患者在手术后的饮食也是有很多要注意的,但是也要保持足够的营养,才能让身体有足够的能量去恢复伤口。而且恢复期间患者还要适当的运动,让自己的免疫力提高,防止疾病的复发。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术后的护理 微波手术治疗 宫颈炎

宫颈炎术后感染是什么原因?宫颈炎手术后怎么护理?

宫颈炎一般较常出现于育龄妇女中,宫颈是人体中阻止外来细菌侵入生殖系统的重要屏障。宫颈炎主要分为急性炎症和慢性炎症两种,当患者受到一些外力……详细>>

宫颈炎手术后要注意事项

宫颈糜烂术后及时有效地采取避孕措施,降低人工流产引产的发生率,以减少人为的创伤和细菌感染的机会。详细>>

宫颈炎导致流产 护理宫颈炎注意四点

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宫颈炎严重困扰着女性健康,那么宫颈炎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这样宫颈炎患者也好自己做到心中有数。详细>>

宫颈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宫颈炎预防措施有什么?

宫颈炎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已经被女性开始关注了,一般患者都会采取正当的治疗来控制病情,但是不知道宫颈炎的饮食上该注意什么一样会有复发的……详细>>

使用微波治疗宫颈炎

宫颈炎症是妇科最常见的疾病。多见于分娩、流产、手术损伤宫颈或阴道异物使病原体侵入而引起感染。主要症状是阴道分泌物增多,伴有息肉形成时易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