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滴虫性阴道炎 > 正文

滴虫性阴道炎能彻底治愈吗? 应该怎么根治?

2018-05-20 07:36:06      

一说到滴虫性阴道炎要怎么根治,就首先要了解下它是种什么疾病,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由于阴道毛滴虫引起的,此病容易反复,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生活困扰。所以有很多患者就在关心滴虫性阴道炎到底能不能治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滴虫性阴道炎能彻底治愈吗?

女性的阴道比较温暖潮湿,而且酸碱度也适应,所以是滴虫喜欢生长繁殖的居所,而且它还容易侵入尿道和尿道旁等,引起一系列的疾病。女性在刚患上滴虫性阴道炎的时候,如果有一次性服用足够的药物,并且巩固治疗,是可以得到很好的疗效的。但是,对于一些服用药物不够或者治疗不彻底的患者就使疾病反复发作,而且治疗起来也比较困难。虽然拖延久了治疗比较困难,但是还是可以彻底治疗痊愈的。只要患者按照疗程服用药物,中间不间断,并且在平时个人卫生以及饮食上多注意,远离诱发疾病的病因,就可以控制阴道炎不反复发作,从而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

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一、及时用药。在滴虫性阴道炎发作的时候要及时使用药物,并且在使用几次后有明显效果也不能中断,要按疗程来服用,直到滴虫性阴道炎不反复,就可以慢慢停药。

二、注意个人卫生。在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阴道的卫生,内裤要勤换,并且每天换下来的内裤要进行消毒。在月经期间要保持外阴的干燥,避免让阴部潮湿而让细菌滋生让疾病复发。

三、要注意饮食。患者要禁止食用刺激辛辣的食物,这类食物会让炎症加重,使阴部充血,所以要禁食。要多吃些清热排毒的食物,像海带、薏米等,都是可以帮助治疗疾病。

四、要夫妻同治。由于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会通过性传播的疾病,所以结婚了或者有性伴侣的女性都要男女同治,避免在女性治疗好后因为同房又再次感染上滴虫,使疾病再复发。

五、适当的运动。运动可以提高人机体免疫力,可以抵抗很多疾病。所以女性朋友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做一些不刺激的运动,像瑜伽、慢跑等,有利于免疫力的提高,也能防止阴道炎在身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又复发。

最后提醒患者,在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的时候一定要坚持治疗,这点是很重要的。因为滴虫性阴道炎在短暂的治疗后会暂时被抑制,如果后期没有继续坚持服用药物,那么被抑制的滴虫就会没有药物控制而再次出来,从而就使的疾病的反复。所以,为了不让它反复发作,坚持治疗并且做好护理是关键。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滴虫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应该怎么治疗?

女性患上了滴虫性阴道炎传染性比较强,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不仅仅会传染给性伙伴,而且也有可能通过间接性的方式传染给其他家人,有很多人……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如何根治滴虫性阴道炎?

很多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老是会反复发作的疾病,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就是因为它的反复发作而陷入苦恼,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该怎么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主要是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的,滴虫性阴道炎患者可通过药物治疗,也可以选择物理疗法治疗,患者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有助于炎症的……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危害别忽视 5个步骤治滴虫性阴道炎

很多女性面对滴虫性阴炎都感觉无计可施,这主要是因为它具有一定的反复性,就算是您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它都极有可能会死……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滴虫性阴道炎如何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主要由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的一种阴道严重,它是一种性传播疾病,也可能会通过间接传播。滴虫性阴道炎可能会上行感染,导致生殖系统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