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常穿隐形内衣会诱发乳房湿疹? 有哪些症状呢?

2018-05-21 09:35:11      

随着夏季的来临,有很多女性为了穿吊带裙,都选择那种无带的隐形内衣,这种隐形内衣不仅能让女性胸部挺拔,也能让肩膀光滑无洁的露出来,所以很受女性的欢迎。但是有很多女性反应在穿一段时间隐形内衣后,都感觉乳房有瘙痒的感觉,这让她们感觉到很奇怪。女性朋友要注意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警惕乳房湿疹的出现。

常穿隐形内衣会导致乳房湿疹发生吗?

隐形内衣由于与没有肩带和背带,不用担心文胸带滑出而尴尬,所以在夏天很多女性都喜欢穿隐形内衣。但是,隐形内衣一般是采用硅胶材质制成的,而硅胶是一种属于比较紧密的材质,并且由于没有肩带的支撑,所以隐形内衣需要一定的厚度让胸部看起来挺拔。而太厚会使胸部闷热而潮湿,使得乳房皮肤长时间的处于潮湿的状态下,就容易出现瘙痒,发红的现象,久而久之就容易诱发慢性乳房湿疹。

加上隐形内衣需要靠内测的胶水直接贴住皮肤来固定,与皮肤的接触就过于紧密,在太过紧密的情况下也容易出汗,而乳房在长时间的浸泡下就容易出现发红、瘙痒,最终也会引发湿疹的出现。所以,隐形内衣不能当内衣经常穿,这样对乳房皮肤的伤害是很大的。

乳房湿疹有哪些症状?

1、乳头破裂。有些哺乳期女性在哺乳的时候由于方法不对,导致乳头会因为干燥而出现大小不等的裂口,从而引起出血,疼痛等现象。

2、湿疹红斑。乳头、乳晕自己周围皮肤出现丘疹样颗粒,在表面还会覆盖一层比较薄的磷屑,并且常常会伴随糜烂、还有强烈的瘙痒感。

3、乳房体癣。这种主要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的症状表现为乳房皮肤会出现圆圈状红斑,并且形成明显的边界。有些在表面会有白色磷屑,并且伴有明显瘙痒感。

4、皮肤出现擦烂红斑。由于乳房下方与肚子接触的褶皱部位会互相摩擦,从而出现擦烂性红斑,而且在炎症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糜烂、有瘙痒感。

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发现乳房湿疹,一定要到医院确诊治疗,不要等到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才想着重视,那么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而且还要注意的是不要盲目的寻找药物治疗,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湿疹的症状 乳房湿疹的病因 乳房湿疹

乳房湿疹可以喂奶吗 对患者会造成三大危害

乳房湿疹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它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炎症,可是在得病后,我们也要注意对哺乳的影响,而且也要积极的预防。详细>>

乳房湿疹能治愈吗 教你这样治疗

乳腺湿疹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得病后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患者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生活当中的护理,特别是饮食也要注意。详细>>

怎么知道得了乳房湿疹 乳房瘙痒异常是大病前兆

乳房是女性身体当中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也要注意对乳房的保养,不过,乳房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乳房湿疹就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详细>>

乳房湿疹能治愈吗 面对疾病重在预防

乳房在平时也要注意合理的保养,特别是有些女性朋友由于各种原因,也会出现乳房方面的问题,其中乳房湿疹就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详细>>

怎么知道得了乳房湿疹 四个特征需清楚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也要重视对乳房的保养,乳房湿疹就是一种乳房方面的疾病,在出现了后,我们也要及时的进行判断检查。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