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影响大 这几种女性要格外当心

2018-04-23 06:45:21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乳房疾病,哺乳期女性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如今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并且要经常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致病菌感染,做好乳腺炎的防治工作,并且要正确哺乳,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乳腺炎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警惕乳腺炎的高发人群

1、肥胖女性:肥胖女性更易患乳腺炎,女性过于肥胖会影响到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乳房健康。女性需要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身体过度肥胖,控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平时要加强锻炼,并且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多吃些绿叶蔬菜,少吃油腻食物。

2、哺乳期女性:哺乳期女性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初产妇更容易患乳腺炎不注意卫生的女性,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并且要及时疏通乳腺,避免乳房内乳汁淤积,否则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病。

3、不注意卫生的女性:女性平时要正确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致病菌感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选择舒适宽松的内衣,不要穿太紧的那些,否则会对乳房造成损伤,同时也很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病。

乳腺炎有哪些危害

1、乳腺炎会影响女性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乳腺炎的患者会出现高烧寒战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乳房疼痛的感觉,乳腺炎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生活,女性如果患乳腺炎,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可降低疾病带来的危害。

2、乳腺炎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会严重影响女性乳房健康,治疗不及时会加重乳房胀痛感,并且也会导致局部搏动性疼痛,乳腺炎会导致患者乳房表面红肿,并且还会引起发热的症状,尤其是急性期的乳腺炎容易发热。

3、乳腺炎治疗不及时,甚至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乳腺炎患者需要选择专业正规医院治疗,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乳腺炎容易造成脓肿,脓肿不及时处理会影响结缔组织,甚至会引起乳房后脓肿,治疗不及时会诱发败血症。

乳腺炎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哺乳期女性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女人在哺乳期要正确护理乳房,最好经常用清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致病菌感染,并且要选择舒适的内衣,不宜穿太紧的内衣,要掌握正确的哺乳方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如何预防 乳腺炎的危害 乳腺炎

乳腺炎影响宝宝哺乳 乳腺炎的4大危害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哺乳期的女性易惹上乳腺炎,你可知道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啊?详细>>

乳腺炎患者饮食禁忌 这几种食物千万要远离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乳腺炎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很多,尤其是饮食方面,以下就是乳腺炎患者不能吃的几种食物。详细>>

乳腺炎严重吗 当心引起败血症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在出现了后,我们要引起重视,特别是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在日常生活当中的调理也特别……详细>>

乳腺炎最易发作的三个时期 女性要当心

青春期是内分泌功能发育的旺盛时期,乳房受雌激素的影响,乳腺管增生,乳房更加丰满,乳头增大。此期乳房易发生非细菌性炎症。青春期女性应穿戴合……详细>>

胡乱按摩当心诱发乳腺炎 乳腺炎的几个食疗偏方

乳腺炎作为一种妇科疾病,更多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之中,这样,不仅让妈妈难受,更是让哺乳期的宝宝得不到母乳的营养,带给妈妈们精神上的焦虑,因……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