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患者饮食禁忌 这几种食物千万要远离

2017-02-10 07:31:2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乳腺炎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很多,尤其是饮食方面,以下就是乳腺炎患者不能吃的几种食物。

乳腺炎症状

肿块

患有乳腺炎的女性朋友们,在乳房内会出现肿块,这是一个较为显著的特征。患者乳房内的肿块一般类似蚕豆大小,用手去触摸的话会明显的感觉到肿块较硬还可以活动,但是不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疼痛感。少数患者会有隐痛,刺痛等感觉。

乳腺变形

广大患者朋友们如果发现了乳房内有肿块,此时就要格外注意了,因为它即将发展成为乳腺变形。就是发现有肿块的地方皮肤会突起,而且局部皮肤会出现橘皮一样的形状,更或者还会出现水中,变色,湿疹等一系列的改变。

乳头破裂

一般乳腺炎患者在早期会有乳头破裂的现象,由于之前忽视乳房的保养,使乳头表皮变薄,容易受损。乳头破裂容易引起细菌感染,所以当遇到乳头有破裂现象时,要引起重视,及早的治疗。

乳腺炎患者饮食禁忌

咖啡

忌吃原因:咖啡里的咖啡因有升高雌激素的作用,大大的增加乳腺炎患者患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等病症的危险。

奶油

忌吃原因:乳腺炎患者发热、乳房肿胀,最宜吃清淡之物,而奶油是高脂肪食物,会使病情加重。

鳝鱼

忌吃原因:鳝鱼有催乳的作用,使乳腺炎患者乳汁过多,不能及时排空,乳汁过多导致细菌的生长,从而加重乳腺炎的病情。

辛辣刺激食物

急性乳腺炎为热毒蕴结所致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辛辣刺激食物可助热生火,使炎症进一步扩散,故应忌食辣椒、辣酱、辣油、芥末、榨菜、咖喱、大蒜等。

烧、烤、煎、炸、温热性食物

烧、烤、煎、炸食物食入后会使人上火;鸡肉、羊肉、狗肉、雀肉、雀蛋、茴香、生姜、酒、香莱、荔枝、龙眼肉等,易生热助火,使病情加重。

宜吃的食物:

一、花生(但消化不良不能吃花生)、大枣,芦笋每日尽量食之,尤其大枣(每日6个)一年四季坚持。

二、坚果要常吃:榛子、杏仁、开心果、无花果。

三、如西红柿、青菜、丝瓜、黄瓜、菊花脑、茼蒿、鲜藕、绿豆汤等。

四、海带肉皮冻,有软坚化淤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饮食禁忌 乳腺炎症状 乳腺炎

乳腺炎患者饮食禁忌 请远离这三类食物

乳腺炎是一种乳房炎症,许多人在治疗的同时忽略了饮食禁忌,这样就会有碍恢复的进度。那么,乳腺炎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乳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事项

如果女性处于哺乳期,得上乳腺炎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由于它会对女性的乳房造成不良影响,所以有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因此乳腺炎一定要及时治……详细>>

乳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减少脂肪的摄入。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也应该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少进食如肥肉、乳酪、奶油等。详细>>

得了乳腺炎 有哪些饮食禁忌?

乳房健健康康,女人才能更自信,但是乳房患上了炎症,就更要注意了,平时的生活和饮食都要控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乳腺炎要饮食要注意什么。详细>>

乳腺炎患者饮食禁忌

如墨鱼、鲤鱼、鲫鱼、鳝鱼、海鳗、海虾、带鱼、乌贼鱼等海腥河鲜食物食入后,易生热要节约用水,尽量和女友一起洗澡。助火,使炎症不易控制,故应……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