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人总是易患上妇科病 原来都是它们搞的鬼

2018-04-20 07:04:26      

已婚女性是妇科病的高发人群,已婚女性更易患妇科疾病,平时要注意私处正确护理,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要做好经期护理工作,月经期间要绝对禁止性生活,否则容易诱发妇科病,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女人患妇科病的原因有哪些?

女人患妇科病的原因有哪些

1、经期同房:经期同房是造成妇科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做好保养工作,经期免疫力会下降,经期进行性生活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从而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月经期间要重视身体保健,并且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

2、不洁性生活:不注意性生活的卫生是导致妇科病发病的主要原因,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同房前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官,尤其要注意男性生殖器官的清洁,不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从而会诱发妇科炎症。

3、不注意个人卫生:导致女性妇科病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是诱发妇科病的主要原因,女性要注意私处护理,并且要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减少衣服对私处皮肤的摩擦,并且注意不能乱用洗剂清洗私处。

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病

1、加强身体锻炼:每天锻炼身体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坚持锻炼身体,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并且可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女性平时要抽时间锻炼身体,每天不宜少于40分钟的运动时间。

2、均衡饮食: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尽量选择对人体有利的食物,多吃菌类食物和绿叶蔬菜,能够预防妇科病的发生,并且可以提高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平时多吃些豆制品能够起到保养子宫和卵巢的作用,并且有利于乳房健康。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女人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私处的清洁,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并且要勤换洗内衣裤,不要穿化纤制材的服饰,更不能穿太紧的内裤,尤其要做好经期护理工作。

女人患妇科病的原因有哪些?导致妇科病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妇科疾病主要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造成的,女人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并且要做好预防妇科病的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要加强身体营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的原因 妇科病

女人4种行为会加速患上妇科病 说不定你就“犯傻”了

妇科病的发病率非常高,妇科病多数女性不良生活嗜好引起的,超负荷的运动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不注意私处的护理容易诱发妇科疾病,女性经常……详细>>

女性莫小看了妇科病 原来暗藏了这么多“杀机”

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妇科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妇科病不仅会影响患者的自身健康,还会影响到夫妻和谐性生活,妇科病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详细>>

女人如厕后擦拭不当易患妇科病 预防妇科病应牢记这5点!

子宫对一个女人来说很重要,一旦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生育,还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每天上厕所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在厕所里做错事情会影响生……详细>>

少女患上妇科疾病 妇科病4大误区要了解!

现在妇科疾病越来越低龄化,甚至有一些18岁左右的少女也会患上妇科炎症,这主要是因为对妇科炎症缺乏一定的认识,甚至会进入一些误区所引起的。详细>>

妇科病总是来找麻烦?妇科医生给出4个小建议,来预防!

对于女性来讲,妇科疾病是非常常见的疾病,其实很多女性都处于煎熬当中。不仅身体上会有很多方面的不适,而且心里也有很大的压力。有些妇科疾病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